中航書記暴打院士被批捕 學者:都是黑社會

【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因打人事件備受關注。據中共官方最新消息,張陶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

據中共地方黨報《北京日報》報導,7月19日,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張陶(男,57歲,原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被北京市朝陽區檢察院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

另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7月19日公告顯示,張陶已被開除黨籍、被開除的政務處分。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6月初,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黨委書記張陶,因為尋求王晉年和吳美蓉推薦其成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不成,在晚餐後兩位院士回住處期間對二人大打出手,造成二人重傷。

7月7日,吳美蓉向校友回應打人事件的回覆信被公開,吳美蓉在信中寫道,張陶在酒席間就已動手毆打王晉年,跟到小區後再次動手。

她說:「此人要求我和王晉年幫助他當院士,我對此人說會努力幫助,都是好話啊。但王說,剛認識,要了解了解,他(張某)就動手打王,還跟到家打人,打了一個多小時,中間打了我兩次。網上不清楚,公安機關從各個攝像頭看,第一次用兩手及手臂從右側使勁把我拋出四、五米遠!完全可能致命!我自動讓頭部晚著地!第二次他用手及手臂把我手拉住快捷壓下,立即脊骨斷了!」

吳美蓉強調說:「極其凶殘!我們二人被打雖承受肉體上的痛苦,但為國為民找出毒瘤或者一串壞蛋也是值得!殘忍極了,與黑社會一樣!」

有意思的是,中共早已被民間認為就是黑社會,張陶本身則是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和董事長。在最近傳出的視頻中,北京鷹派學者李毅也在私下講真話,說中國各個單位很多都是黑社會在掌權。

1964年生的張陶,曾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計劃經營部經濟技術合作貿易處長,香港航天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規劃開發部總經理、執行董事,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經營投資部副部長等職。

網傳張陶後台很硬,是中共建政上將張宗遜的孫子,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親侄子,其父是張宗遜長子張新俠,其母是陶斯亮,前廣東省委書記陶鑄的女兒。不過隨後陶斯亮及張宗遜後人就此闢謠。

【原報導:  都是黑社会!中航书记暴打院士 处理结果来了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