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內第二次 美軍機再降台灣 釋強力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朋友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一中午,一架美軍C-130運輸機降落台灣桃園機場。這是短短5天內,美國軍機第二次飛抵台灣。分析認為,華盛頓此舉是在向中共釋放強力信號。來看報導。

相隔不到5天,又有一架美軍C-130運輸機週一降落桃園機場。這也是自6月份以來,美軍機第三次降落台灣

據台灣媒體消息,這架C-130運輸機從菲律賓馬尼拉起飛,週一中午12時14分降落台灣桃園機場,送抵台灣的物品是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的私人物品,而運上飛機的則是卸任處長酈英傑的物品。運輸機停留約一小時後飛離。

短短5天內,兩架美國軍機降落台灣,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代表「美國、台灣以什麼方式互動,是美台雙方自己的事」。

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至於中共的叫囂,我們有注意到了就好。」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美方出動軍機公開降落台灣,表面上是要幫AIT新舊處長搬家,但為什麼不像以前一樣使用民航機?就是要對中共重申,美方很可能會動用軍力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警告中共不要低估美方,不要對台灣輕舉妄動。」

在此之前,7月15日上午,一架美軍C-146A行政專機從沖繩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短暫停留10餘分鐘後起飛離去。6月初,美軍C-17A戰略運輸機搭載三位美國議員訪台。

中共此前曾威脅說,美軍機降落台灣,將引發戰火。然而,美軍機三次抵達台灣,中方除了跳腳指責外,並沒有做出任何實際動作。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認為,美國派軍機抵達台灣,是對中共軍機擾台的一種策略上的回應。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中共近期頻繁採取『灰色地帶衝突』策略來騷擾台灣,也就是通過半軍事的手段來擾台,現在美方軍機連續降落台灣,可以說是用「灰色地帶」策略來反制中共。一方面美方是故意踩上中共所謂的『紅線』,讓中共跳腳,但另方面卻又真的在幫AIT進行交接與搬家工作,有正當的國家機密理由。可以說,美方通過這種接二連三的軍機降落台灣,對中共在台海的恐嚇擴張進行反制與試探,並表明美方希望台海維持現狀穩定的決心。」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政府考慮9月下旬在華盛頓召開「四邊安全對話」,目前正在探詢日本、澳大利亞、印度三國的意見,預計討論的議程勢必涵蓋南海和台海。

另外,英國皇家海軍旗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正在執行全球部署任務,預計在今年9月抵達日本。外界最為關注的是,其航母戰鬥群也將經過南中國海。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