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及北約將行動 反擊中共網絡黑客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週一,美國國務院發聲明揭露,中共資助網絡犯罪活動,並宣佈將對此採取行動後,歐盟北約、英國和加拿大相繼跟進,同聲譴責中共的惡意網絡活動。

7月19日,歐盟高級代表以歐洲聯盟的名義發布聲明,敦促中共當局對從其境內進行的惡意網絡活動採取行動。聲明說,「今天,歐盟及其成員國與他們的合作夥伴一起,揭露那些對我們的經濟、安全、民主和整個社會產生重大影響的惡意網絡活動」,「這些惡意的網絡活動是從中國境內發動的」。歐盟在聲明中重申「繼續打擊網絡空間的惡意行為」的決心。

同一天,加拿大外交部、國防部和公共安全部的三位部長發表聯合聲明稱,「今天,加拿大與盟友一起,對受到中國人民共和國國家支持的黑客予以確認」,「加拿大相信,中國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部(MSS)應對大範圍的Exchange服務器被破壞負責」。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於當天宣佈,與盟友一起,將微軟Exchange服務器遭受的大規模攻擊歸咎於中共支持的黑客,要求中共必須結束「魯莽的網絡破壞行為」。

北約也發表聲明,認同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盟國的態度,將微軟Exchange服務器被入侵的責任歸咎於中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