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響伴火光 河南登封鋁廠爆炸 騰起蘑菇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今天(7月20日)早上,河南登封市登電集團鋁合金有限公司發生爆炸,現場火光沖天,還伴隨巨大響聲。官方稱,由於連日暴雨,河道水位暴漲淹到廠區,導致廠內合金槽內高溫溶液爆炸

7月20日,中共登封市政府官網發通報指,今早6時許,登封市告成鎮曲河村的登電集團鋁合金有限公司發生一起爆炸。通報指,原因是今早4點左右,該公司臨近的潁河水位暴漲且超警戒水位,因河道水位暴漲導致圍牆倒塌,洪水進入廠區;6時許,洪水漫延到廠區內,導致合金槽內高溫溶液爆炸。

今天(7月20日)早上,河南登封市通報爆炸事故。(網頁截圖)
今天(7月20日)早上,河南登封市通報爆炸事故。(網頁截圖)

官方稱「一起」爆炸,然而,據網傳視頻顯示,該地多次爆炸。

極目新聞報導指,在爆炸地附近2公里的居民擔憂二次爆炸,並指相鄰公司百餘人都在雨中的操場上等著。

網傳視頻顯示,現場不僅有巨大響聲,還火光沖天,騰出蘑菇雲般濃煙。有網民稱方圓50公里都有強烈震感。

有網民說:「真快把人嚇死了,我以為地震了,玻璃都快震碎了。」「家裡玻璃全部都碎了。」「早上直接炸醒 門窗差點掉了。」「什麼玩意爆炸,居然有跟導彈似的明顯衝擊波。」「真的離譜,暴雨,廠炸,上熱搜。」

上海有色金屬網稱,該爆炸事故後,該廠停產,涉及運行產能達4萬餘噸。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大陸企業信息查詢系統企查查APP顯示,登電集團鋁合金有限公司於2020年6月成立,法定代表人蘇金華,注資9700萬元人民幣,經營範圍包括有色金屬合金製造;有色金屬壓延加工等;2019年3月,該公司因未按要求報送書面材料受到行政處罰。

大陸企業信息查詢系統企查查上關於登電集團鋁合金有限公司訊息。(網頁截圖)
大陸企業信息查詢系統企查查上關於登電集團鋁合金有限公司訊息。(網頁截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