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將轉中颱 22至24日最接近台灣 朝閩浙一帶登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氣象局表示,預估輕度颱風烟花今天下半天將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22日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海面,24日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持續朝福建、浙江一帶登陸。另外,查帕卡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會向北緩慢移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今天表示,烟花強度還在持續增強,預估今天下半天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明天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伍婉華說,烟花的外圍環流將從明天起開始影響台灣,22日到24日颱風本身最接近台灣;預估22日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各地也會有降雨的情況;23、24日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時間長,甚至連南部山區都會出現豪雨或是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烟花外圍環流大,移動速度不快,預估對台會有顯著影響。

鄭明典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說,颱風一慢、影響就大,颱風強度反而不是那麼關鍵,且南方颱風查帕卡低氣壓特徵,已有低層南方水氣被北推到台灣附近,要請大家密切注意氣象局發布的颱風消息。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預估烟花將持續增強至中度颱風,逐漸朝台灣逼近,雖然預測路徑的不確定性仍很大,但暴風侵襲的機會大幅提高。

吳德榮預估,22至24日烟花強襲,伴隨強風豪雨,為各地帶來極大威脅;25日起烟花將引進輕颱查帕卡或其殘餘系統,其後緊隨著「西南氣流」,至少持續至28日,迎風面有累積致災性大量降雨的潛勢,其威脅並不小於颱風,應特別注意。

另外,中央氣象局今天也表示,颱風查帕卡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21.3度,東經112.4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3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目前查帕卡在鵝鑾鼻西南方約87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向北緩慢移動;未來強度是否減弱,是否會併入移風環流接續影響天氣,會持續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