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首次聯合警告中共網絡攻擊 將採取行動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美國和西方盟友19日一致譴責中共的網路惡意攻擊活動,這是西方世界首次聯合對中共發出公開警告。一位美國高官表示,華盛頓和盟友不排除採取「另外的行動」,對中共追責。

美東時間7月19日,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北約組織等,一致發表聲明,敦促北京當局立即制止政府操控的網路黑客犯罪行動。

這是西方首次最大規模聯手譴責中共的網路「惡意活動」,聲勢奪人,用詞嚴厲。時評人士秦鵬表示,對中共來說,這一次的特殊之處,是西方世界在中共建政以來,對它的第一次公開和共同的警告。

他表示,如果中共繼續公開進行網路攻擊活動,可能會遭致西方社會的更大抵制。

美國政府的聲明語氣最為嚴厲,拜登總統直指中共政府「庇護」網路攻擊罪犯,並為他們「提供行動的手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共資助黑客進行網路犯罪活動,中共對網路安全不負責任、破壞性和破壞穩定的行為,對美國和盟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布林肯表示,美國及其盟國將繼續合作,打擊網路犯罪和反對數字威權主義。他還強調,美國將追究中共惡意網路行為的責任,並呼籲更多國家加入追責行列。

歐盟在聲明中指出,中共對歐盟27個成員國的政府機構、政治組織和關鍵行業,發動具有重大影響的惡意網路攻擊。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這些黑客攻擊行為是從中國境內進行的,目的是竊取知識產權和從事間諜活動。

英國外相拉布在聲明中表示:「中國(共)政府必須停止這種系統性的網路破壞行為,否則將會被追究責任。」

北約則敦促包括中共在內的所有國家,遵守國際承諾和義務,包括在網路領域的義務。

19日當天,美國司法系統起訴了四名中共黑客,其中三人是「中共國家安全部工作人員」,他們在2011到2018年間,入侵了美國和海外幾十家公司、大學和政府實體的計算機系統。

4名黑客中,丁曉陽、程慶民、朱允敏以「海南仙盾」科技公司為幌子,爲海南國安廳工作。吳淑榮則負責創建惡意軟體,入侵外國政府、公司和大學。

美國司法部指出,美、加、德、英等國實體都是他們攻擊的目標。

美國國家安全局、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以及聯邦調查局當天也聯合發表了一份報告,詳細講述中共國安部支持的網路黑客使用數十種網路攻擊策略、技術和方式,攻擊美國及其盟國的電腦網路。

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在媒體簡報會上說,今年3月,微軟電子郵件服務系統遭到黑客攻擊,導致全球數萬台電腦受到波及,中共國安部要為此負責。

這位官員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不排除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對中共追責。

時評人士秦鵬表示,西方國家這一次集體行動,直接說中共國安部直接或者收買網路犯罪集團攻擊各國網路,把中共當作網路領域的盜竊者、規則破壞者,這種行動是非常罕見的。

他認為,在某種意義上,西方世界已經把中共看作是國家恐怖主義,正在對中共發出共同的聯合譴責和警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