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攻挪威國會 拜登:中共為駭客提供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挪威外交部長指控中共,在今年3月對挪威國會電子郵件系統發動網路攻擊。挪威已經在19日召見中國大使,向北京表明這是不可接受的事件。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中共正在保護駭客,甚至可能為他們提供便利條件。

19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為什麼沒有對中共的駭客攻擊進行制裁,對此,拜登表示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美國總統 拜登(2021.7.19):「明天早上我會收到一份關於這件事情的報告,一份詳細的報告。我的理解是,中共當局與俄羅斯政府不同,沒有親自做這件事,而是在保護那些執行(網路攻擊)的人,甚至可能為他們提供便利。」

另外,路透社報導,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Ine Marie Eriksen Soreide)19號表示,今年3月10號,挪威國會電子郵件系統遭受網路攻擊,而這起攻擊就來自中共。

瑟雷德聲明指出,「三月的網路攻擊破壞了我們最重要的民主機構的電子郵件系統。」這次攻擊是駭客利用微軟電郵軟體Exchange的一個安全漏洞。

瑟雷德表示,「今天,挪威與北約、歐盟和幾個盟國,一起向中共發出了明確的訊息,我們評估對挪威議會的網路攻擊來自中國境內,我們希望中共當局採取更多行動,以防止來自中國領土的惡意網路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