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莫旗兩座水庫潰壩 萬人受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最近中國多地暴雨成災。7月18號,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兩座水庫相繼潰壩,造成嚴重洪澇災害,上萬人受災。同時,河北省易縣北易水河出現58年來最大洪水,還有北京也傳出災情。

官方消息稱,17號開始,呼倫貝爾市陸續出現強降雨天氣,18號,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簡稱莫旗,永安水庫新發水庫相繼出現決口、垮壩,導致16660人受災,325622畝農田被淹,水毀橋樑22座。

現場視頻:「新發水庫要決堤了啊,看啊正個大壩就撐不了了,還能有個十五六米遠,現在全開了,汪洋一片。(永安水庫)哇哇哇,大壩要開口了,大壩要開口了,完了完了完了,大壩決堤了,可完了,完了,大壩決堤了,看看,看看,大壩決堤了。看這水庫的水,趕緊撤,趕緊跑,淹著了,淹著了,看那個廠子瞅一下有一尺多高了。看現在往外移人啦,都不行了,都已經變成水城了,看看民房,民房已經到頂了。」

現場視頻顯示,兩座水庫潰壩後,造成嚴重的洪澇災害,大水沖毀道路和橋梁,淹沒民房和車子,街上也出現積水。

莫旗匿名店家:「這邊有壩壞了,有些橋沖壞了,然後在修,我們莫旗街裡可以正常走的,如果你去鄉下那些地方,或者周邊那些地方,有些地方走不了,因為它塌的地方不一樣,就得繞道走。」

據陸媒報導,16號日夜間至18號11時,河北省易縣普降大暴雨,該縣五條主要河道中,北易水河達到527m3/s,是1963年以來最大一次洪水,造成12座橋樑被冲毀,部分道路、農田、房屋受損以及山體坍塌。現場視頻顯示,18號早上5時許,橫跨北易水河的易河庄大橋被沖斷。縣城一片汪洋。

河北易縣匿名店家:「東邊那邊前兩天水大,現在也沒水了,大橋那邊水是大點,橋是斷了。」

18號,北京市也是暴雨成災,據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地鐵站進水,房山區懷柔區出現內澇嚴重。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