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 如何讓室內保持涼爽?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面對火傘高張的夏季,如何在高溫下讓室內保持涼爽,避免讓人揮汗如雨?英國房產專家馬蒂森(Kyle Mattison)提供了一些訣竅,希望對你有幫助。

馬蒂森藉由「那個房產人」(That Property Guy)的帳號,經常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與房屋購買、裝潢和DIY等議題相關的短片。他上個月也分享了在家裡如何應對高溫侵襲的簡單方法,如以下所述:

(1)在白天時關閉窗戶,拉上百葉窗和窗簾,這樣可以將熱空氣隔絕在室外。

(2)讓涼爽的空氣在室內循環。你可以將水倒入碗中,裡面放一些冰塊,再將這些碗放在屋內的多個地方,尤其是在電風扇前方,這有助於涼爽空氣的循環。

(3)如果你必須打開窗戶,那就打開兩側的窗戶,讓空氣能夠對流,以便降低溫度。

(4)由於烤箱和爐具會產生熱量,所以你可以試著在屋外烹飪,最好是使用烤肉爐。

(5)在臥室裡取下羽絨被,並在睡覺前讓床單變得涼爽。馬蒂森說:「你可以拿起你的床單,放進一個袋子裡,並在上床睡覺之前放進冰箱裡冰一會兒。這聽起來有點古怪,但它能讓你的床單立刻涼爽下來,對想睡覺的你是很棒的。」

(6)鹵素燈泡會產生熱量,所以你可以試著將它們換成LED燈泡,這樣也比較省電和省錢。

(7)關掉沒在使用的大型電器,例如:電視機,因為這些電器也會產生熱量。

當被「無聊熊貓」(Bored Panda)網站問到,人們在家裡對抗高溫最常犯的錯誤是什麼時,馬蒂森說,最常見的就是在天氣炎熱時打開窗戶。

他說,很多人認為,打開窗戶會讓涼爽的空氣進入室內,但他說:「在大晴天時,室外的空氣溫熱──所以你會想把它留在室外,並在室內讓涼爽的空氣循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