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歐及北約聯手 打擊中共網絡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美國和歐盟以及北約組織發布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政府在世界範圍內開展的惡意網絡活動,並正式確認今年年初攻擊微軟公司郵箱服務器的始作俑者來自中國。 美國安全部門評估,中共惡意網路攻擊為主要威脅。美國司法部同步起訴四名受僱於中共的黑客。

西方國家聯合指責中共在全球範圍進行黑客活動,對西方國家的網絡攻擊和網絡盜竊行動。

7月19號,白宮網站發表了美國與國際盟友的聯合聲明,指責中共政府必須對一系列惡意網絡攻擊行動負責。包括今年3月微軟企業電郵服務器遭攻擊事件,加入聲明的國際實體包括歐盟、英國和北約

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絡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以及聯邦調查局聯合發表一份報告,詳細地描述了中國政府支持的網絡駭客使用了超過50種策略、技術和方式,對美國和盟國電腦網絡發動襲擊,包括今年三月對微軟電郵系統的攻擊。

原大陸維權律師 吳少平 :「美國的就這個事情發表一個聲明,顯然是一種升級,表明美國不再停留在外交層面,對中國網絡攻擊說不的這個層次,而是聯合了其他的受害盟友,一起來共同應對中共的這種網絡攻擊。我認為這是美國採取實質行動應對中國網絡攻擊措施的一步。」

同時,美國司法部公布5月一份起訴書,4名為中共國家安全部服務的中國人士被控在2011年至2018年間,對數十家美國與他國企業、大學與政府單位電腦系統進行網攻。

旅美獨立學者 戈壁東:「把這四個人統統曝光出來,清清楚楚。全世界看到這幾個人就是攻擊我美國,攻擊世界的黑客,而且他們的背景是中國背景,這個就等於把中共的罪惡放上了曝光台,這是一個非常有積極意義的事情,也非常有價值。」

美國司法部概述了這些黑客如何竊取依波拉病毒疫苗研究,並表明中共對知識產權、商業機密的竊取行動,已經擴展到關鍵公共衞生領域。

德國指責中共對歐盟及其成員國的政府部門和政治組織以及歐洲重要企業進行了「惡意」網絡活動。歐盟外交政策告高級代表博雷爾( Josep Borrell )表示,有關黑客行動「來自中國境內,目的是盜竊知識產權和進行間諜活動」。

「德國之聲」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佈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共政府必須停止這一系統性的網絡破壞活動,否則將會被追究責任。」聲明還說,英國及盟國認為被安全專家稱為「APT40」 及「APT31」的黑客組織的背後是中共國安部。

就在美國與盟國發布聲明譴責中共的惡意網絡行為的同時,挪威也表示今年3月挪威議會電郵系統遭受的網絡攻擊是從中國發起的。挪威外交部長召見中共大使後表示,此類攻擊不可接受。

戈壁東:「這就是政權對外的攻擊,而它所使用的人員,所使用的所謂黑客,包括現在審判的這些黑客,本身是中國軍隊的一部分。那麼這很簡單,這就是一場戰爭,全世界必須意識到這個,必須認真的把它當作戰爭來看。」

19號白宮記者會,美國總統拜登以極其嚴厲的語氣指責中共當局「庇護」網絡攻擊元兇。有記者問到,為什麼拜登政府已經公開指責中共國家安全部利用犯罪黑客承包商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未經批准的網絡行動,卻沒有立即對北京實施制裁?拜登表示,調查還沒有結束,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網路犯罪方面,中共比俄羅斯更惡劣。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