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及盟友公開譴責 誓言打擊中共網絡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19日,歐盟、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等西方國家,公開指責中共國安部,利用黑客,在全球發動網絡攻擊。白宮當天表示,將升級和採取確切行動,打擊這一攻擊行為。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今天歐盟、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日本和北約在內的盟國,和美國一起揭露和批評中國國安部的惡意網絡行為。」

歐洲理事會、北約、英、澳、日、挪威等國,發聲明表示支持,標誌著美國及其盟友建立了打擊中共網絡攻擊的新戰線。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實際上在升級和採取行動,不僅公開發表意見,而且肯定會採取行動,這涉及來自中國有問題的網絡活動。」

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安德魯斯:「(澳大利亞)政府認定,中國國安部利用了微軟電子郵件系統的漏洞。」

北約秘書長斯托尔滕贝格 週一發推文表示:「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包括中國在內,履行國際義務並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一推文說:「中國必須停止這種魯莽的網絡破壞,我們將繼續揭露它。」

上週二微軟公司發聲明,指出该公司「太阳风」軟件,遭到中共黑客大規模攻擊。

今年3月,美國政府機構、公司,以及挪威議會等全球幾萬用戶的微軟電子郵件系統遭到黑客襲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