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交通擁堵費 司機買單救MTA

紐約市交通擁堵費 薅司機羊毛 救MT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紐約市受到疫情衝擊,經濟正緩慢復甦,而已經擱置了2年左右的交通擁堵費項目,再次被提上議程,引發關注。週二,紐約市長更是手持一張150億美元的巨額鈔票,顯示實施擁堵費後,可以用來補貼公共交通的資金。

紐約州為了給北美最大公共交通系統「大都會運輸署MTA」籌集經費,2019年通過法律,要讓進入曼哈頓的司機來買單。

紐約市司機 盧先生(4.3.2019):「為什麼MTA要我們開車的市民去出這個錢?這很不合理的,紐約市民進紐約市還要給錢?那不是讓開車的人負擔越來越大了?」

對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司機,將收取交通擁堵費(Congestion Pricing),打車出行則是由消費者負擔。

政府認為,此舉在為MTA籌款的同時,也能緩解交通擁堵問題。

紐約市司機 Saviour Hbna:「我覺得這是政府想賺更多錢的另一種方式,他們應該很清楚,如果是為了減緩交通擁堵,那根本不管用。」

出租車司機 Stanley Okwuoha(4.1.2019):「我不喜歡,影響生意和乘客。很多司機賺的錢都不夠生活,這已經是很大的問題了。」

退休教師 Robert Bobrick :「如今(政府)他們想要管控的越來越多了。」

反對者認為,擁堵費會增加民眾負擔;衝擊打車行業;加劇公共交通負擔;更無法解決交通擁堵問題。

另外MTA的運營一直遭人詬病,長年的財政赤字,以及落後的服務,令人擔憂無法準確高效的運用撥款。

紐約市民 John :「我覺得MTA把掙的幾十億美元都藏起來了,一些在布魯克林和布朗士的車站,從1930年代至今沒什麼變化,除了地鐵卡在變,而曼哈頓車站卻有大理石地板。MTA花錢的方式非常奇特。」

近日,紐約市長白思豪,在記者會上敦促MTA將擁堵費日程推進,希望在定價等細節完成後,在2022年內全面實施。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