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媒:中國失競爭力 關西企業思考產地移往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晶片短缺有所緩解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近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他們開始看到全球晶片短缺有所緩解,晶片製造商也承諾為汽車公司生產更多車用晶片。

日媒:中國失競爭力 關西企業思考產地移往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關西地區擁有眾多電子零件製造商,中國市場佔出口比重四分之一,是日本與中國市場貿易最緊密的地區,但因美中經貿衝突日益升高,導致日本出口中國的半導體等重要電子零件下滑,自去年9月後,每月均呈現減少10%至30%。報導說,日本關西地區部分企業開始思考將生產基地轉移至台灣。

英國政府:華為設備品質仍未達行業標準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英國監管機構調查顯示,在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承諾解決其系統性問題3年之後,該公司的軟體工程與網路安全品質「沒有整體改善」。

傳美商英特格將供應EUV光罩盒 給台積電南科廠

經濟日報報導,台積電供應商之一的半導體材料大廠美商英特格除計畫在台設廠外,也將開始供應EUV光罩盒給台積電南科廠與美國亞利桑那州廠。英特格去年底就宣布未來三至五年,將在台灣投資2億美元,折合新台幣近60億,在高雄設廠,並於今年2月獲得科技部審查通過設廠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