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超級抗體!能阻中共病毒關鍵部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全球蔓延1年多,然而根據最新消息,美國研究團隊發現有一種抗體,能夠對抗多種中共病毒的變異體,將有助於開發治療方法和疫苗。

疫情蔓延,全球至少409.3萬人染疫死亡,超過1.9億人確診。現在還面臨變種病毒的防控挑戰。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團隊,成功發現可以對抗中共病毒,與其他類似冠狀病毒的超級抗體「S2H97」。團隊的研究成果,14日發表在《自然》期刊上。

生化學家史達爾(Tyler Starr)領導的研究團隊,從感染SARS-CoV-2(新冠病毒)或SARS-CoV(SARS病毒)的案例中,分離出12種抗體。發現「S2H97」的中和抗體,有效預防新冠病毒與其他乙型冠狀病毒。

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S2H97」抗體,它能找出病毒結合域上,一個以前看不見且隱藏得很好的區域,再透過中和作用防止病毒傳播。這個區域是病毒的關鍵部分,不會因為任何突變消失。

對於這項研究結果,加拿大薩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病毒學家班內吉(Arinjay Banerjee)認為,研究團隊能找到「超級抗體」,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現在剩下的問題,是其他未知的病毒該如何應對。班內吉(Arinjay Banerjee)表示,目前科學家雖然無法測試一種抗體,在對抗未知病毒時的活性,但泛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療法及疫苗,將有機會幫助全世界,對抗下一次來自野生動物的冠狀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