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員確診染疫 美女子體操隊不住奧運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在中共病毒(COVID-19)高度傳播的情況下,為保險起見,美國女子體操隊決定,奧運會期間將住在酒店,不住東京奧運村

「這也是我們大家共同做出的決定,我們知道這對奧運體驗來說並不理想,但在大流行期間沒有什麼是理想的。」,教練蘭迪(Cecile Landi)週日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可以在酒店的環境中更好地掌管運動員和我們的安全!」

週一,美國女子體操隊替補隊員艾克(Kara Eaker)成為美國奧運選手中首例中共病毒患者,她已接種了疫苗,但是仍在日本成田的一個奧林匹克訓練營中檢測呈陽性,目前正在隔離中。她的訓練夥伴、替補隊員莉安·王(Leanne Wong)因為跟她有密切接觸,也在隔離中。

美國體操協會(USA Gymnastics)週一在一份聲明中說,整個代表團將繼續保持警惕,在東京期間將保持遵守嚴格的規章制度。

美國女子體操隊在擁有驚人爆發力和卓越穩定性的「體操小天後」拜爾斯(Simone Biles)的帶領下,有望在東京連續第3次贏得奧運會冠軍。

東京奧運會的組織者努力遏制中共病毒進入奧運村,但在上週六,奧運村傳出了第一例確認感染的病例。截至週一晚間,有71例與奧運會相關的中共病毒病例,其中幾個病例來自奧運村。

週二,住在奧運村裡的捷克沙灘排球教練西蒙·諾什(Simon Nausch)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他在一個未公開的地點隔離。此前,捷克奧運代表團的一名工作人員和沙灘排球運動員佩魯希奇(Ondrej Perusic)在抵達日本後,相繼被檢出感染中共病毒。

週二,東京報告了1300多例中共病毒病例,比前一週的總數多550例。

東京奧運會在中共病毒疫情的情況下舉行,受到本國半數民眾的反對。本月東京宣布了緊急狀態,以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這意味著抵達的運動員必須通過一系列的測試等才能在東京參賽,而且看台上沒有觀眾。

「我們理解公眾對迄今為止報告的陽性病例的擔憂,包括奧運村,我們將繼續根據在醫學專家指導下制定的規則,妥善處理這些病例。」,東京奧運會主席橋本清子週二表示,自7月1日以來,有近3萬人從海外抵達日本,其中31人的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這意味著感染率大約為0.1%。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