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傳出會晤「不對等」美確認副國務卿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美國務院日前宣布,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將訪華,會晤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等官員。早前曾有消息傳出,由於中共安排的會晤官員級別「不對等」,一度傳出此次訪華被取消的消息。

美國國務院週三(21日)聲明,副國務卿謝爾曼將於7月25-26日訪問天津,會晤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和其他官員,以嘗試進行坦誠交流。聲明指,此次訪問旨在推進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並負責任的管理兩國關係。

謝爾曼本次訪華是在結束對日本、韓國和蒙古的訪問之後。訪華結束後,她還將於7月27日訪問另一個亞洲國家阿曼。

謝爾曼是美國國務院第二號人物。此前《南華早報》曾報導,謝爾曼將赴華會晤中共外交部二號人物樂玉成。報導還稱,美中或通過這次訪問促成雙方外交部門一號人物的見面,雙方還可能進一步探討美中首腦會晤的可能性。

不過,據《金融時報》此前報導,中方堅持由外交部排名第五的、負責美國事務的副部長謝峰負責接待謝爾曼,遭美方拒絕。

有媒體分析,美方可能認為中方有意「降級羞辱」,從而會取消訪問。但稍後又有消息稱,謝爾曼是否訪華待定,雙方還在商討當中。

美國國務院上週宣布謝爾曼訪問亞洲的行程當中,沒有提及訪華安排。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