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突遭龍捲風襲擊 至少2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週三下午5點左右,中國河北省保定市出現風雹極端天氣,其中一個村遭受龍捲風襲擊,導致部份電線杆被折斷、屋頂被掀飛,多家廠房受損,至少2人死亡。

綜合中國大陸陸媒報導,21日的龍捲風發生於保定市清苑區東閭鄉東閭村附近。據當地村民講述,龍捲風從村子西南方向襲來,狂風所到之處都昏天黑地,風中裹挾著各種雜物亂飛,聲勢很嚇人,村裏立即停電停氣。

村民說,當地有很多工廠,而那些廠房的屋頂都是彩鋼結構,不少村民房屋的屋頂也是彩鋼板的。當龍捲風吹過來的時候,很多彩鋼板的屋頂被掀起吹飛,四處散落;還有一些不太結實的房屋院牆發生了倒塌,甚至該村的多根電線桿都被狂風折斷,天然氣管道也有多處斷裂。

保定市清苑區東閭村7月21日遭受龍捲風襲擊後,部份民房倒塌。(微博視頻截圖)

陸媒報導稱,這場大型龍捲風長達半小時,導致多間廠房受損,有民房被毀壞,已知2人死亡,消防人員到晚間還在搜救。

微博上中國網友紛紛留言熱議,眾網友紛紛祈禱受災村莊的民眾平安,或者感嘆近期中國全國各地災害頻發、許多地方氣候反常,天災人禍不斷,呼籲大眾關注環境保護。

【相關視頻:點這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