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現變種病毒感染者 傳播力最強 發病進程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近日,山東省疾控中心稱該省濟南市出現中共病毒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感染者。專家稱,這種變種病毒傳播力最強,發病進程快。

7月22日上午,中共山東省衛健委(山東省中醫藥管理局)官方微博發通報指,近期山東省疾控中心對濟南市報告的1例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樣本進行全基因測序,確認該感染者攜帶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

通報僅指該病例是山東省首例輸入性變種病毒感染者,於7月16日從韓國入境,全程閉環管理,其他與之相關的消息均未向外界透露。

有網民擔心說:「濟南人民表示求感染者活動軌跡!!」「這個人坐沒坐過火車?坐過哪趟火車?」

上月22日,深圳特區報稱,多位專家認為,「德爾塔」是目前發現的中共病毒變異毒株中傳播力最強的,而且具備潛伏期短、病毒載量高、發病進程快、可能有免疫逃逸現象等特點。

此前,廣東省廣州、東莞均出現「德爾塔」變異毒株患者。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