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幕前一天 開幕式導演意外被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前一天,負責指導奧運開幕式和閉幕式的日本導演小林健太郎意外被解僱。原因是他此前曾製作模仿猶太人大屠殺的視頻,近日受到外界批評。

7月22日,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宣布,小林健太郎被解僱。原因是小林健太郎此前做搞笑藝人時,曾拍攝過一條視頻,對猶太人被屠殺的歷史有不當言論,引發網友不滿。

小林健太郎隨後發表聲明,承認自己在1998年發布的一段視頻中,有不道德的言詞。他為自己當初的淺薄言行傷害到他人表示抱歉。

他表示,自己已接到東京奧運會組委會的解僱通知,並感謝人們對東京奧運會的參與和關注。

7月23日晚,東京奧運會將迎來開幕式。但在開幕式的前一天,指導開幕的導演卻被解僱,這則消息在大陸引發熱議,衝上大陸社交媒體微博熱搜。截止22日15點30分,#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導演被辭退#詞條的閱讀量已有1.4億。

(微博截圖)

也有評論認為,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在海外民主自由的社會裡,人們對人權和善良人性的尊重,正是奧林匹克精神的體現。

國際奧委會認為,奧林匹克運動的目標是通過不受任何歧視的體育運動及和奧林匹克精神來教育青年,讓他們為建設一個和平、臻善的世界做貢獻。而需要做到這些,正需要相互理解、友誼長久、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主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