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美FMC擬查9大貨櫃航運業 長榮、陽明在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FMC擬查9大貨櫃航運業 長榮、陽明在列

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計劃對在美國運營的九家最大貨櫃輪公司進行審計,以查明這些業者是否利用其市場實力,向託運者超收滯留費和延滯費。台灣的長榮、陽明也在名單內。

戴琪:支持澳洲處理中國經濟脅迫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1日與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會面,討論美澳雙邊經貿關係,也特別討論中國對澳洲的經濟脅迫等做法,戴琪表示將與澳洲站在一起應對這一共同挑戰,支持澳洲處理中國政府主導的非市場行為。

美國務院指台為全球前25大經濟體 是重要市場

美國國務院21日公布最新投資環境報告,該份年度報告評估超過170個國家及經濟體商業環境,並指台灣為全球前25大經濟體之一,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重要市場,在半導體、5G等新興科技領域具備先進研發能力。

英國最大晶片廠被中企收購 英媒:倫敦停止撥款

英國最大晶圓製造商NWF被中國聞泰科技旗下的荷蘭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引發各界疑慮。而據CNBC報導,NWF承攬了英國政府十幾件研究合約,其中多件與國防相關,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英國政府停止向NWF支付納稅人資助的款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