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和壽命的關係被發現了 快來看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現代社會「以瘦為美」,大家對體重普遍都比較在意,其實不只身材上的追求,體重對於健康也會有影響。通常年輕人總想要更瘦一點,老年人則認為年紀大了,胖一點會比較好。真的是這樣嗎?體重壽命到底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

體重和壽命的關係

其實,偏瘦或偏重的人都不利健康,對於那些一心追求身材苗條的人,衷心勸告一句:別再消耗自己的身體了,健康才是王道。

至於每天飲食比較豐富,體重一直往上升的人,也提醒你要學會關注自己的嘴,不能讓身體嚴重超標。

體重超標容易惹上「富貴病」,若不加以控制,可能健康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問題,甚至可能影響壽命。偏瘦也不是好事,長期瘦下去容易讓身體缺乏營養,導致營養不良,也會給身體帶來健康方面的問題。因此,想要獲得健康的身體還是要注意體重適宜才好,不要太胖或太瘦。

一個公式判斷體重是否超標

怎麼知道自己的體重是不是超標呢?以下一個公式就可以算了。

BMI是一個衡量健康體重的標準值,具體的計算公式是用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就會得到一個值。正常情況下,較標準的體重值應該是在18.5~24之間。如果在此範圍內,說明你的體重剛剛好,不要再想著去減肥了。如果沒有在此範圍內的人,則需要開始尋找合適的方式,幫助調節體重。

有助長壽的體重

年齡不同的人,體重的標準也不同,怎樣的體重比較有助長壽呢?

相關數據指出,60歲以下的人,體重在標準範圍內就會比較健康,也容易長壽。超過60歲的人,體重超標一點沒有關係,如能保持在25~29.9之間,或許還會比較容易長壽。

60歲以上的人,身體機能有所下降,體內的營養物質容易流失,如果還保持很瘦的身材,就更容易流失營養了。所以,胖一點會比較好,能夠幫助身體留住營養。此外,60歲以後,人體抵抗力會有衰弱的現象,體重如果稍微重一點,可以幫助加強抵抗力,對保護身體健康有利。

年紀大的人,除了看體重,也要注意腰圍。60歲以後的人,腰圍小一點或許會更長壽。

在需要保持體重的時候,要將腰圍控制好,很多人在年紀大了以後,容易出現大肚腩,會容易影響身體健康。60歲以後的男性腰圍最好控制在90厘米內,女性則是在85厘米以內,這樣會比較健康,也容易長壽。

綜上所述,想要長壽,就要盡量保持體重的標準,不能太瘦或太胖。年齡越大,越要控制好體重,尤其是要注意腰圍。平時還要注意飲食和運動,管住嘴,邁開腿,才能保有健康的體重,長壽也離你比較近。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