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遭龍捲風襲擊至少2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中國河南洪災未過,河北又突然遭到龍捲風襲擊。7月21號下午,河北保定清苑區的一個村莊被大型龍捲風狂掃30分鐘,許多屋頂被掀飛,至少2人死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21號下午5點左右,河北保定市清苑區部份地區出現「風雹」極端天氣,其中東閭鄉東閭村遭受龍捲風襲擊,持續約30分鐘。該村一位村民向媒體表示,龍捲風從村子西南方向襲來,部份工廠廠房和民居屋頂被掀飛,一些院牆倒塌。龍捲風還導致該村多根電線杆折斷,天然氣管道多處斷裂,造成停電、停氣。清苑區政府新聞辦發佈通報稱,事故造成2人嚴重受傷,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保定市民張先生表示,他不是東閭村村民,但從相關視頻得知,龍捲風挺大的,很多屋頂被掀起來了。

記者:龍捲風很大嗎?
張先生:差不多大,我看視頻,看它還不小。
記者:房蓋都飛起來了吧?
張先生:肯定啊,我看了幾個視頻。
記者:龍捲風是拌著暴雨一起下來的嗎?
張先生:應該是吧,因為昨天一直下雨嘛。
記者:死的人是甚麼樣的人,知道嗎?
張先生:不知道。

保定超市:「我們這裡離地點遠,有10里地吧,我不知道,聽說有死人的,我弄不清,沒打聽。」

對於這起事故,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說,河北居然能有龍捲風,極端天氣啊,太嚇人了;也有人說,大疫之後有大災,老話是這麼說的;還有人說,搞完河南,搞河北…自然災害來的有點勤,但願無人傷亡。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