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首場日澳壘球戰前 一隻黑熊來巡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推遲了一年的東京奧運會週五(23日)進入倒計時,壘球和足球小組賽已於週三拉開賽事。由於疫情,體育場內沒有任何觀眾,日澳壘球賽前一隻特來捧場,目前這隻熊處於「在逃」狀態。

據《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報導,福島警方表示,一名保安在週二發現了一隻棕,週三上午,在日本與澳大利亞第一場壘球比賽前的幾個小時,又發現了一隻棕熊。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隻熊高約三英尺,儘管當局連夜進行搜捕,但仍未找到它的蹤跡。當地人認為那是一隻亞洲黑熊。

福島警方的一位發言人告訴《日本時報》:「我們無法找到或捕獲這隻熊,雖然體育場內不會有任何觀眾,但我們會保持警戒狀態,並在場地周圍搜尋這隻熊。」

據日本報紙《體育報知》(Sports Hochi)報導,一整夜,奧運警衛隊都在尋找這隻熊,他們播放音樂並燃放鞭炮,試圖將其驅趕出來。

熊在日本越來越常見,根據日本環境省(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公布的數字,在日本目擊熊的比率一直在增加。

上個月,一隻棕熊闖入即將舉辦奧運會馬拉松比賽的日本北部城市札幌(Sapporo),現場視頻顯示,它沿著一條住宅區的街道奔跑,穿過一條繁忙的道路,來到日本自衛隊的一處營地,並拍擊營門。當地獵人組成的獵友會和警察合力圍捕,最後熊被擊斃。這頭熊咬傷了一名士兵和一名行人,後者被送進醫院。

幸運的是,這次壘球比賽完全沒有受到影響,東道主日本壘球隊以8比1擊敗了澳大利亞隊。在當天晚些時候,美國隊以2-0的比分擊敗了意大利隊。

日本壘球隊延續了它的輝煌歷史,在2008年的壘球決賽中,日本擊敗了美國,成為壘球金牌衛冕者。在2012年和2016年,壘球和棒球比賽都被取消了,本屆奧運會上又恢復了賽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