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油價 傳中共空前釋放2200萬桶石油儲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由於國內日常生活用品、生產原料及燃料等成本都在上升,自今年年初以來,北京加大力度企圖控制通貨膨脹,本月更是祭出前所未有的舉措,即從國家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了數千萬桶石油

據彭博社週四(22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將向主要煉油廠供應約300萬噸,即2200萬桶石油,這是中共為控制中共病毒(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後經濟復甦的成本飆升,而採取的最新措施。

當今國際油價的主要基準,世界上2/3的石油交易價格的參考——布倫特原油(Brent)在此前的幾週內最高已達到每桶75美元,這是201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雖然歐佩克(OPEC)最終達成了一項協議,向市場增加供應,但現在的油價仍比今年年初高出近40%。

中共釋放戰略石油儲備,可能會對中國的進口原油消費產生影響。中國對外國石油的總體需求主要來自大的煉油廠,此前因政府加強審查,私營煉油廠受到打擊,利潤受到很大影響。

為控制原材料成本飛漲,北京已經釋放了國家的金屬和煤炭庫存,但自6月16日宣布出售包括銅、鋁和鋅在內的庫存基本金屬以來,國內期貨價格變化不大,甚至還略有上升。就穀物而言,在中共於7月9日釋放了玉米庫存後,其價格下降了約1.5%。

負責非石油商品庫存的部門週三表示,與之前的標售相比,將增加多達80%的基本金屬銷售量,這表明北京仍在努力阻止價格反彈。美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和花旗集團(Citigroup)表示,中共控制價格的行動難以成功。

倫敦資訊公司Energy Aspects的油市分析師師Amrita Sen和Yuntao Liu在7月21日的一份說明中寫道,對於那些獲得石油供應的主要煉油廠,中共此舉將幫助它們避免出現原油短缺,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來它們的庫存一直在減少。

分析師補充說,從國家儲備中獲得的石油也將支持煉油廠運行率的提高。Energy Aspects預測中國第三季度的原油加工率將增加到43萬桶/日,大大超出先前的預測值21萬桶/日。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