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京機場員工確診 疫苗敵不過德爾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南京機場出現保潔人員感染中共病毒,7月22號官方稱確診13例。由於機場是人流密集的地方,有民眾質疑官方信息公佈太少。另外,有民眾爆料這些確診者都接種過國產疫苗,但仍感染德爾塔變種病毒

7月22號下午南京市通報,全市共診斷出13例確診病例。前一天南京市官方稱,共發現17例陽性患者,都是南京祿口機場的保潔人員,是在該機場每週例行篩查時發現的。

祿口機場附近市民趙先生:「就是通過核酸檢測檢測出來的。是機場的保潔員,是我們當地的,跟我們賓館,跟旅客沒有關係。」

目前這波疫情的源頭還不清楚,由於官方連日來公布的消息非常有限。有民眾在微博質疑「擱這玩文字遊戲呢?所以這幾天到底多少人確診了?」「官方數據怎麼還沒出來啊,出來的又看不懂。」「到底是不是德爾塔病毒,還沒說法?」

上海市民姜先生:「南京我感覺,感染的人不會這麼少吧,因為南京也是一個大城市,流動人口很厲害。它怎麼感染這點人呢?我感覺有點懷疑。」

南京市民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有民眾在微博透露,檢測現場大排長隊,有些地方現場混亂,吵架,打架,差點發生踩踏。

趙先生:「對我們昨天是熬夜了,都做過核酸檢測了。(現在)居家,居家隔離。」

目前,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謝村社區、白雲路社區、石埝村,溧水區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祿口街道為封控區域。

祿口機場亞朵酒店工作人員:「機場現在是高度風險地區,如果您沒有機票,沒有48小時核酸的話,是進不了機場地區的,也進不了機場的高速。機場目前為止所有的公共交通設施全部都封閉了,預計時間會在14天之後。」

趙先生:「已經是取消了,今天沒有航班了。肯定是來不了。你進來了,到時候把你逮起來了,逮個十幾天那就麻煩了。」

祿口機場酒店工作人員表示,該酒店得到的唯一通知就是「等機場官方通知」。

祿口機場亞朵酒店工作人員:「我們有機場的武警特警,包括防疫人員在這裡。目前為止我們接到的通知是要等機場這邊的官方消息通知,因為確確實實沒有辦法,我們這邊也沒有辦法有準確消息。因為目前為止只是說有人確診,但不知道是從哪邊來。」

這次疫情爆發前,南京市曾大規模進行過國產疫苗接種。而機場員工也屬於優先接種人群。有網友爆料說,這次南京機場被查出的17人帶有印度變異株德爾塔,這些人都曾打過國產疫苗。

但根據本週新公佈的,英國牛津大學與斯里蘭卡合作的一項研究顯示,與較早期病毒株相比,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株抗體反應減少1.38倍。而對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體,抗體反應顯著減少10倍。

此外,香港大學剛剛公佈的疫苗對比研究也顯示,接種兩劑復必泰(BioNTch)、也就是輝瑞疫苗的人,平均抗體水平比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的人高出大約九倍。

鄰近江蘇省的上海,也在21號下午升級防疫措施。對於高風險地區來上海的人員,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健康觀察和2次核酸檢測;中風險地區來的則實施14天嚴格社區健康管理,和2次核酸檢測。

姜先生:「我也搞不清楚,我真的服了他們。他們先開始說打預防針(疫苗),可以不感染,後來減少感染,後來不確定。把老百姓弄得稀裡糊塗。我打了預防針要去醫院看朋友,他又不讓我去,還要做核酸檢測,你說這個算什麼呢?我也搞不清楚。」

就在三天前,《環球人物》雜誌發文稱,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說自己已經注射了三次疫苗,疫苗種類與廠家都不相同。高福今年4月還在全國疫苗與健康大會上說,中國疫苗防護率不是很高,應該考慮多種技術路線疫苗交替的接種方式。

採訪/洪寧、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