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額失業金欺詐 前聯邦檢察官加入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週二(20日),加州政府和就業發展部宣布,已聘請前聯邦檢察官斯科特(McGregor W. Scott),協助調查加州上百億美元的失業金欺詐案件。一起了解。

由於加州去年在疫情期間的欺詐性失業救濟金數額巨大,州府於週二(7月20日)宣布,已經聘請了前聯邦檢察官斯科特(McGregor W. Scott)作為「欺詐特別顧問」,來協助執法部門調查。

此外,斯科特還將調查加州監獄裡的罪犯,以及美國境外的罪犯,是否有欺詐失業金的行為。

資料顯示,斯科特曾在前共和黨總統布什(George W. Bush)和川普(Donald Trump)在任時,擔任加州東區首席聯邦檢察官(Chief Federal Prosecutor),此前還曾擔任美國檢察官和沙斯塔縣的地方檢察官。

去年11月,斯科特曾擔任過一個最初調查失業金欺詐案件的部門負責人,而當時欺詐金額只有約20億美元。

根據《加州環球報》報導,早在一月份,加州官員就曾表示,在2020年度,確定有至少114億美元失業金被詐領,國外犯罪分子等罪犯還可能另外盜取了200億美元,占去年發放總額的27%。

而截至目前,EDD已經處理超過2,320萬份失業申請,並支付了超過1,580億美元的福利。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