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充當中共代理人執行獵狐行動 9人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週四宣布起訴9人,他們涉嫌在美國充當中共代理人、執行「獵狐行動」。

根據法庭文件,紐約聯邦大陪審團22日提起公訴,指控9名被告,在美國非法充當中共代理人

其中兩名是新被告,都是中國籍人士,包括:50歲的塗蘭(Tu Lan,姓名均為音譯)、46歲的翟永強(Zhai Yongqiang)。

此前美國已經對6人提出起訴,包括:兩名中國公民——46歲的胡吉(Hu Ji)、65歲的李敏君(Li Minjun)、居住在紐約皇后區的中國公民34歲的朱峰(Zhu Feng)、53歲新澤西州莫瓦的居民邁克爾 ·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24歲的鄭從英(Zheng Congying)以及來自康州諾威奇64歲的朱勇(又名Jason Zhu),還有一名匿名人員,現在,涉案人員總數達到9人。

這些人被指控參與中共的「獵狐行動」,涉嫌監視、騷擾、跟蹤和脅迫美國居民,並阻礙刑事調查,其中兩人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

紐約人權律師葉寧指出,這些中共代理人如果要在美執行「獵狐行動」,必須事先獲得美國司法部的授權。

紐約人權律師葉寧:「根據1938年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他首先要向美國司法部登記,他是外國政府的代理人。第二,他如果需要協助(外國政府),他一定要獲得美國政府的同意和批准。」

目前,朱勇、邁克爾 ·麥克馬洪和鄭從英已經落網,他們此前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出庭,三人表示不認罪。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