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古巴鎮壓抗議者祭出制裁 拜登: 這只是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美國政府週四(7月22日)宣布,就古巴政府鎮壓該國和平抗議者的侵犯人權行為,對該共產主義政權的國防部長和一隻特種部隊發起制裁。美國總統拜登同時警告,這只是一個開始。

這些制裁標誌著,拜登政府在向古巴政府施壓問題上邁出了第一步。華盛頓目前正面臨越來越多的呼籲,要求對古巴抗議者展現更大的支持。

拜登警告古巴政府,未來還會有更多制裁。

「這只是開始——美國將繼續制裁那些對壓迫古巴人民負有責任的個人。」拜登在週四的一份聲明中說。他先前還曾表示,當古巴人堅持自己的普遍權利時,美國「堅定地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的對象包括古巴國防部長阿爾瓦羅‧洛佩斯‧米耶拉(Alvaro Lopez Miera)和古巴內政部所屬的特種作戰旅,因為他們在鎮壓古巴的抗議活動中表現惡劣。

該制裁措施禁止美國實體向上述古巴官員和部隊付款,也禁止古巴實體向美國付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週四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與私營部門和美國國會合作,尋找讓古巴人民能夠訪問互聯網的方法。普賴斯此前曾呼籲古巴政府全面恢復互聯網及電信服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古巴安全部隊和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所動員的暴力暴徒的行動,暴露了該政權對本國人民的恐懼、且不願意滿足他們的基本需求和願望。」

他還補充說,美國支持每一個這樣的古巴人——尋求建立一個尊重古巴人民人權和尊嚴的政府。

一週前,成千上萬的古巴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該國的共產極權統治及經濟癱瘓,這是這個共產主義國家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抗議活動。但抗議活動很快遭到鎮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