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洪災 商家營銷推「地獄文宣」 網友罵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中國河南省鄭州市剛剛經歷了一場始料未及的洪災,大量汽車被洪水沖走,不少民眾遇難,網絡上曝光的洪災場面令人觸目驚心。 當此之際,有商家卻借這場洪災營銷樓盤,但推出的新廣告內容引發眾怒,被指「無人性」。

7月20日晚間,康橋集團旗下房企推出「康橋香蔓郡」樓盤的新海報。這張爭議海報稱,康橋香蔓郡整體海拔高程約164.35米,高出黃帝故裡約72米,高出鄭州二七塔約83米,其核心廣告語為「入住高地,讓風雨只是風景」。

這張廣告拿鄭州剛剛發生的洪災作契入點,炫耀其樓盤的「高地」優勢,激起網友罵聲一片。有網友批評該企業「把品牌營銷建立在他人的痛苦和恐懼之上,毫無底線」,還有網友斥責「吃人血饅頭」。

同樣招來公眾批評的,還有另外兩個企業,同樣是借暴雨災害做宣傳推銷。其中一張海報上印有「永威城」,配圖是一輛被洪水淹沒了一半的汽車,廣告語是「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有車位,無煩惱」;

另一張海報上則印有「亞星集團」字樣,配圖是一輛高檔小轎車身處室內外的對比圖,廣告語為「暴雨突襲,你的愛車還好嗎」,接著又指出無車位的後果——「露宿街頭、暴雨沖刷、愛車報廢、人更受罪」。

這三張廣告海報被網民批評為「地獄文宣」,網絡社交平台上圍繞這幾張海報批評聲不斷:「一點人性都沒有」、「鄭州暴雨這麼嚴重了,還借災難營銷」、「沒長腦子」、「賣乖秀下限」、 「以後別想賺錢了」……

有陸媒也針對此事發表了評論文章,批評涉事企業在災難發生後,沒有去「為克服災情做點力所能及的貢獻」,反而為了賺錢「忙著抖機靈,借災難營銷」。

由於輿論反彈太強烈,康橋集團微博評論區很快就關閉了評論功能。不久後,康橋集團下達緊急通知,要求涉事的項目公司立即撤下這份海報。其後,康橋集團的官方微信公眾號在7月21日發表了一份道歉聲明。

這份聲明稱,該公司康橋香蔓郡項目在「未嚴格執行推廣內容審核及審批流程」的情況下,發布了引發爭議的廣告畫面。在鄭州市遭遇多年不遇的強降水時,這份廣告「不僅對社會造成了不良的影響,也傷害了一直以來支持和鼓勵康橋集團發展的社會公眾」,為此,該公司已成立專項小組進行審查,對相關責任人分別給予了免職、降薪、降職等問責處理。

不過,截至目前,「永威城」「亞星集團」尚未對其引發爭議的宣傳海報作出回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