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洪水 多名乘客慘死 地鐵員工爆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河南鄭州連日暴雨釀洪災,7月20日洪水灌入鄭州地鐵五號線車廂,造成多名乘客溺斃。一名自稱為從業人員的地鐵員工爆料,接到紅色警戒預警後,運營口領導堅持運營,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7月21日,一名網路名稱「只是曾經」、自稱為地鐵員工的網友在網絡上痛批,運營口領導不敢拍板做決定,為了保全烏紗帽不給自己添麻煩,在已經接到紅色預警的情況下,堅持運營,造成最後不可挽回的局面。

他還說,現場決策領導不了解現場情況,處理不及時。從水開始倒灌進軌行區,到沒過軌底,到沒過軌面,到不能行車,到觸網必須斷電,到水沒過疏散平台,到求生無望。整個過程中間有時間,有很多次機會。「但決策者沒有把握,猶猶豫豫」。

該員工痛斥決策者根本就是「殺人犯」,「當值調度沒有把車扣住不放進區間。當班司機也沒有第一時間開門疏散乘客到平台組織大家逃生。大家都規規矩矩不越雷池不犯錯,一片祥和,都是殺人犯!」

這名地鐵從業者也認為,整個事情匪夷所思,為什麼地鐵會在區間裡?為什麼水都到頭了車門還沒開?人禍一定是主要因素。視人民的生命如無物,市裡不給下命令就堅持運營不背鍋。「現在好了,帶著愧疚活一輩子吧」。

該名地鐵從業者說,「疏散平台我經常走,是有逃生標識的,標了方向,並且司機有責任疏散乘客,告訴乘客跟着標識走,其實並不會走丟。從觸網斷電停車到水沒過平台不是短時間的。疏散平台大概有1米高,水沒過軌面以後,按照行規禁止動車。從水沒過鋼軌到水深1米,這中間肯定有時間,按照地鐵公司的慣性,一定是在逐級上報,浪費了最寶貴的逃生時間。等想組織逃生了,水已經上來了,只能等救援。」

根據鄭州氣象局在官方微博的信息可知,從19日晚上到20日下午,至少已經發布過5次暴雨紅色預警,而地鐵直到20日晚間6時才宣布停運。

此前,據報導,7月20日,河南多地因特大暴雨成災,鄭州地鐵5號線「海灘寺站到沙口路站」隧道內出現大水倒灌,列車停駛,數百名乘客被困車廂內,積水漫進車廂,水位及胸,多人缺氧、暈倒,多名乘客溺斃。

鄭州地鐵官方22日公布,鄭州地鐵五號線12名乘客經搶救無效不幸罹難。不過,民間質疑實際死亡人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