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方法教你佈置簡潔又時尚的晚餐聚會餐桌

李昭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經驗豐富的宴會主人都知道,驚豔的餐桌佈置和美味佳餚一樣,可以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優雅的時尚餐桌可以營造出適合聚會的愉快氛圍——不管是溫暖好客風、精緻典雅風,還是歡樂節日風,而且不需要投入過多精力及高昂成本。

但是,當我們下決心要給餐桌來個時尚又實惠的改造時,從何處著手呢?看看下面五條簡單易行的建議,讓我們開始裝飾吧!

從基礎開始

亞麻布裝飾餐桌是快速改變它的最簡單的方法。買一塊高質量的桌布或餐墊,還有餐巾,把它舖在餐具和精心挑選的家居用品下,注意色調要相互搭配。

我們還建議您讓餐桌的色調保持統一,要麼暖色調,要麼冷色調,但也要把握好尺度,不能太過。

新鮮植物是最好的裝飾

從精緻美麗的當季花朵到簡潔的植物枝條,沒有什麽能像大自然的饋贈一樣使餐桌充滿生機。而且你很有可能只需要到自家後院找找靈感,就能選出合適的裝飾植物了。

可以把植物插在花瓶裡、擺在盤子裡,或者僅僅是散放在餐桌中央。一定要保證裝飾植物不要太高,以不會妨礙對面相坐的客人能看到彼此和正常交談爲佳——最高不超過30釐米。植物要與餐桌的主題風格保持一致,無論是葉子顏色、植物類型還是展示所用的容器。

點亮燭光

眾所周知,照明氛圍(mood lighting)對於一個成功的晚宴來說必不可少,而蠟燭絕對是快速營造情調的有效方法。但請記住:白色並不總適用於所有蠟燭和餐具

您也可以通過餐具給餐桌增添顏色,以和現有的其它餐具色彩混合搭配。

善用不同質地的器具

手感好的餐具和裝飾品可以將您的餐桌裝飾提陞一個檔次。

不同質地的家居用品可以給餐桌佈置加分。即使您想打造單色調,比如白色,也可以使用陶瓷、樹脂、蠟、啞光、有光塗料,還有亞麻質地的器具。如果您更關注器具的顏色而非紋理,可以給餐桌添加一些「生動」的元素,比如水果。這是一種簡單的方法,能給空間營造出一種大膽而難忘的感覺。

融合創意

跳出「餐桌就是一切」的思維模式。有時候在每個人的餐盤上放一張照片對客人來說很有意義:某年一起過的家庭節日,或一件難忘的事。在晚宴上大家輪流發言,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講述自己的故事

如果嘉賓名單上有年輕的家庭成員,可以考慮用一個有趣的方法來裝飾餐桌:買幾卷棕色包裝紙舖在桌上,看起來就像桌布一樣。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