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王文淵宣布台化董座交棒 台塑四寶進全經理人時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王文淵宣布台化董座交棒 台塑四寶進全經理人時代

台塑集團總裁暨台化董事長王文淵在股東會拋下震撼彈,表示自己最後一次以台化董事長的身份主持台化股東會,正式交由專業經理人、由現任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接棒。此舉宣告台塑王家成員全面退出台塑四寶第一線經營,台塑四寶正式進入全經理人時代。

蔡明介投書:本土科技人才荒開始出現 動搖國本

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投書《自由時報》示警,本土科技人才荒開始出現,人才不足勢必影響國家的科技發展;而且大學入學考試制度若無法鑑別適性學子繼續銜接高等科技教育,將導致人才錯置,台灣的研發人才也會產生無法銜接而損及國際競爭力,恐會動搖國本。這是蔡明介罕見在台派色彩鮮明的媒體投書,被認為釋放重大訊號。

美媒:美軍採購監視設備 拆開看是華為CPU

美國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近日揭發,經過外觀比對以及專業拆卸後發現,美國空軍、陸軍、海軍、退伍軍人事務部和國防部長辦公室全買到遭制裁的中企設備,除採購了海康威視、大華的監控設備外,甚至部分產品CPU還貼有華為標籤,等於是違反了《國防授權法》。

傳中共將開巨額罰款 滴滴股價暴跌逾11%

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22日在美股價下跌11.23%至10.23美元,之前《彭博》報導,稱北京正考慮重罰滴滴,可能祭出巨額罰款,甚至強行摘牌,導致滴滴股價暴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