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納姆市議會投票通過 與武漢斷絕友好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中共侵犯人權罪行累累,許多國家已將中共對新疆維族人的迫害定性為「種族滅絕」,其中包括荷蘭。近日荷蘭阿納姆市議會投票通過決議,要求解除與中國武漢的友好城市關係。

據《荷蘭時報》週四(22日)報導,阿納姆市議會的大多數議員做出了驚人決定,投票反對市長關於繼續與武漢保持友好關係並與中共就人權問題保持對話的計劃,荷蘭的大多數政黨投票贊成立即斷絕與武漢的關係。

有政黨在討論中表示,中國正在發生大規模的侵犯人權行為,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在中國的處境正日益惡化,在這種情況下,與中國保持城市友好關係是不道德的。

荷蘭思考黨(DENK)領導人烏斯塔(Usta)說,市議會曾試圖通過堅決要求中國擴大人權來維持與武漢的關係,但對阿納姆市議會來說,沒有必要再跟武漢進行討論了,跟其斷交是「唯一正確的決定」,他說。

烏斯塔的立場得到了維吾爾族社區的稱讚,烏斯塔的團體還希望阻中國公司參與市政府的招標。對思考黨來說,格爾德蘭省和湖北省(其省會是武漢)之間的聯繫也結束了。

此前,荷蘭議會二院曾通過動議,認定中共在新疆對維族人實施「種族滅絕」。《荷蘭時報》援引歐洲媒體的報導說,荷蘭議會下院也同意,中共對待維吾爾人的方式應該被稱為「種族滅絕」。

綠色左派聯盟(GroenLinks)、工黨(Partij van de Arbeid)、基督教民主聯盟(Christian Democratic Appeal)、愛護動物黨(Partij voor de Dieren,PvdD)、思考黨(DENK)、基督教聯盟(ChristenUnie)、養老金領取者政黨50Plus和荷蘭議會的兩名個人都表示支持社會自由主義和進步主義政黨「六六民主黨」(D66)的提議,要求荷蘭政府在中共種族滅絕這個問題上不再拐彎抹角。

「這涉及到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可怕虐待行為」,「六六民主黨」議員Sjoerd Sjoerdsma說:「我們不應該含糊其辭,就應把它稱為種族滅絕」。

同時,包括藏族、維吾爾族、蒙古族以及來自香港、日本和中國的人權維護者在內的一群抗議者舉行了示威活動,反對北京的人權侵犯行為,並呼籲國際社會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