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鄭州隧道百車沒頂 神祕「國家隊」現身有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五(7月23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和林曉旭。

今日焦點:鄭州隧道百車沒頂,神祕「國家隊」現身有黑幕?「內參」沒作用,「千年一遇說」喉舌互搏,習親信位置不保?中共拒絕世衛第二次調查,武漢P4實驗室所長為何擔心危險?

【鄭州京廣路隧道大水沒頂 武漢疫情溯源遭拒】

河南洪災後果嚴重。鄭州「京廣北路隧道」被完全淹沒,在隧道中罹難的人數難以估算。鄭州當局在隧道被淹後第二天,等到「國家隊」外援到場後才展開抽水作業,是條件不允許,還是另有隱情?

中共自2019年起,壟斷了氣象信息發布的權力,「內參化」的氣象預警,為何屢次無法阻攔災難性的公共政策?而圍繞大水到底是否是千年一遇,中共內部自相矛盾。

與此同時,和水災一樣諱莫如深的,是武漢疫情源頭問題,中共正式拒絕了世界衛生組織第二階段溯源調查,但美國媒體爆出,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主任,在疫情爆發幾個月前,曾坦承實驗室安全狀況堪憂,到底發生了什麼?

今天節目一起來關注,首先來看一則新聞,了解「京廣北路隧道」的災情。

【隧道被淹 鄭州待「國家隊」外援 本地按兵不動?】

7月20號當晚,河南鄭州大水淹城,位於鄭州市中心的京廣北路隧道被大水沒頂,很多車輛完全被大水封在隧道裡,有倖存者回憶,事發時,長約2公里的隧道裡正在堵車。

失聯者的家屬焦急等待,希望儘早救援。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一直等到隧道被沒頂後的第二天,7月21號,好幾個其它省份的中共國企排水公司,帶著抽排水設備趕到鄭州,21號晚上才開始給隧道抽排水。

為什麼要等一整天才開始抽水?是因為鄭州當地沒有抽排水設備嗎?並非如此。我查詢了河南省政府採購網,發現鄭州市至少2019年,就招標採購2輛大流量排水搶險車,3輛移動排水拖車。

1、秦鵬,您怎麼看,為什麼等所謂「國家隊」到了才行動?是之前的情況不允許作業嗎?

【「海綿城市」不防大災? 城市防澇概念受質疑】

鄭州投入534億元打造所謂「海綿城市」,5年前建成了所謂城市防癆排水工程,但這次積水仍然這麼嚴重。大陸專家宣稱說,這是因為這次降雨是黑天鵝事件,超過設計標準的極端事件,海綿城市也不是萬能的。

2、曉旭,秦鵬,您怎麼評價所謂海綿城市的概念?耗費鉅資建設,到底有多大作用?
專家:遭遇「黑天鵝」事件 海綿吸水量也有限。

【天氣預警「內參化」 公共政策黑幕化】

現在大陸媒體發布了,「鄭州市氣象災害預警信號」這個機構,7月20號早上6點02分發布的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就警告說當天鄭州市區及所轄6縣市降水量將達到100毫米以上,這個機構提供的防禦指南第二條是,停止集會、停課、停業。

但是很顯然,政府並沒有採納。而這個通知外界之前都看不到,可以說是一個內參化的預警。其實今年5月甘肅白銀馬拉松比賽遭遇冰雹大風等極端天氣,當地氣象部門也說提前給內參預警了,但政府仍然沒有改變賽事安排。

結合另一個消息,2019年中共下發了一個通知,禁止非法定機構、也就是禁止民間向社會發布公眾氣象預報。

3、曉旭,為什麼連氣象發布都要壟斷?「內參化」的氣象預警提議,為什麼指導不了公共政策制定?

【千年一遇降水? 中共內部自相矛盾】

另外官方這次有一個說法,引發很大爭議,說這次的降水是千年一遇甚至五千年一遇。但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陳濤,否定了所謂「千年一遇」的說法,來看看陳濤怎麼說。

4、秦鵬,但是在河南省水利廳網站上,還是有「千年一遇」「五千年一遇」的說法,不少專家還給出概率學的算法,為這種說法進行合理化的解釋。你覺得這種說法真的合理嗎?中央首席預報員否認,水利部門又堅持己見,為什麼這麼矛盾?

5、曉旭,在這樣的極端天氣下,政府基本的職能到底是什麼?

【以鄰為壑 河南農村泄洪區受災嚴重】

河南農村的災情比城市更嚴重。比如鄭州西邊的新密、鞏義,還有往北的新鄉市和安陽,都因為上游泄洪而受災嚴重。21號下午,河南新鄉市輝縣「溝西莊村」,因為上游泄洪,全村約二千多名村民被洪水圍困,截至記者採訪時沒有救援人員,村民說沒有接到泄洪通知。

其實幾乎每年夏天,大陸都有為了保住城市,往周邊農村泄洪的消息,而且很多都是無預警泄洪。不少中國人對這種做法司空見慣,甚至覺得「以鄰為壑」是正確的做法。但這些災民卻幾乎得不到任何賠償,也沒有相關保險。

6、曉旭,您怎麼看,為什麼很多地方都是無預警泄洪?為什麼不能向災民提供賠償?

【中共拒世衛調查 武漢P4主任曾曝安全風險】

還有一個大消息。中共拒絕了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以「武漢病毒研究所」為焦點的第二階段病毒溯源調查。

但就在此之前,美國媒體報導,2019年9月,也就是疫情爆發前幾個月,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主任袁志明寫了一篇論文,題目是《中國高級別生物安全實驗室的現狀與未來的挑戰》,發表在英文期刊《生物安全與生物安保雜誌》上。

文章裡說到,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內,中國一些高等級生物實驗室,沒有足夠資金,在極低成本的情況下運營等等。而且根據已公開的電子郵件紀錄顯示,袁志明2016年還曾向美國求助,請求美國為P4實驗室的消毒和殺菌問題提供建議。

7、曉旭,談談袁志明的論文和郵件,曝露出武漢P4實驗室哪些安全隱患?

曉旭,這樣一個高風險的實驗室,為什麼經費如此受壓縮?// 這種情況在美國會發生嗎?如果發生科研人員會怎麼辦?

秦鵬,現在武漢P4實驗室成了病毒溯源的焦點,但中共國家衛健委官員拒絕了世衛提議的第二階段調查。下一步國際社會可能怎麼辦?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