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說錯一句話 大陸移民:父親遭迫害自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移民美國30年的華人老鄭,他的父親原本是山東青島醫學院最年輕的主治醫生,卻在文革時期,因為一句話,被打成了反革命而自殺。這給當時年僅五歲的老鄭,造成很大的衝擊。來聽聽他的故事。

華裔移民老鄭的父親,自上海第二醫學院畢業後,主動要求去邊疆工作,但由於成分不好,最後被分配到山東青島醫學院當醫生。

當時,老鄭的父親是青島醫學院最年輕的口腔科主治醫師,而且是唯一一位雙學科醫師。還與老鄭的母親醫生共同創作了山東省首份口腔學雜誌。

環境分析師老鄭:「文化大革命的時候,(父親)就說錯了一句話,當時開會的時候,有一位領導說,『毛主席紅太陽』,這是很正常。我父親說,太陽光是紅的,但實際上它有七種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

因為說了這句話,他的父親隨後被打成了反革命。

環境分析師老鄭:「那領導說紅太陽是赤橙黃綠青藍紫,那毛主席還是青的,還是紫的,這不是攻擊偉大領袖毛主席嗎?又加上他(父親)的成分是資本家,所以他是青島醫學院第一個被打成現行反革命的一個醫生。」

老鄭回憶道,父親因為想不通為何表現良好卻被打成反革命,後來就自殺了。當時是1966年,他的父親29歲,老鄭只有五歲,而文化大革命才剛開始。

環境分析師老鄭:「我父親去世以後,我爺爺也瘋掉了,後來也死掉了。我媽媽也打成反革命家屬,住過牛棚,下過鄉。我在幼兒園裡面被開除,是小反革命。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念小學,一直到快10歲的時候我才念。」

老鄭強調,若按照中國領導人的話,中國人不允許外國人奴役,那請馬克思主義離開中國,因為這正是對中國人最大的奴役。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