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洪水過後 鄭州多處大樓傾斜 即將倒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引發洪災,居民死傷慘重。如今洪水雖退,但民眾的安全仍然沒有保障。7月23號,多處傳出大樓傾斜,即將倒塌的消息。

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引發山崩、洪災,當地居民死傷慘重。

現在雨終於停了,水也退了,民眾自發開著推土機,載運受難的民眾。然而7月23號下午2點17分,救災信息發出重要通知,鄭州市27區大同路3號的大同賓館即將倒塌。

另外在住宅小區的也傳出大樓傾斜,民眾緊張地大喊快下來。

「15號樓快點下來,樓傾斜了,15號樓的快點下來,樓斜了!」

鄭州居民逃過了洪災,車子被水沖走,現在連房子也保不住。

鄭州經歷這次洪水侵襲,很多地方路面發生塌陷,不少路上行人掉進塌陷深坑。外界質疑,是不是路基質量有問題。2018年鄭州提出投建設「海綿城市」,到現在總花費534.8億元,隨著城市化,原來農村的河流被堵塞,甚至填平,導致市區洩洪通道受阻。當局表示,這次洪災是「千年一遇」破歷史紀錄,已經超出排水系統負荷上限。

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表示,「當局對鄭州的發展計畫直接導致本次慘重災情」。

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在下發的「內部明電」內容中聲稱,常莊水庫是因出現了管湧險情,於是緊急洩洪。

王維洛表示,鄭州地處黃河下游,黃河所有的水都是從三門峽的閘門通過,而閘門是手控的,「下泄的洪水就是通過人為調節出來的,中國的這些下泄的洪水就是從人的手中來的,泄多少是人可以控制的。」

旅德中國水利專家 王維洛:「如果這個水從背面的地方出現了,流出來了,細細的很小的這就是管湧,就是這個水流通過水的壓力,從大壩的背面出來了。如果這時候不採取措施的話,它要發生潰壩的。看到要潰壩了,出現了管湧,出現了危險,你就開始放水了,那麼你放出來的水就組成了下游洪水裡的最大部分。」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7月20號22點30分報導宣稱,常莊水庫由於出現險情,於20號晚洩洪。但「鄭州發布」於7月21號凌晨1點在微博上發布消息,指鄭州中牟常莊水庫防汛形勢極其嚴峻,於20號上午10點30分,常莊水庫開始向下游洩洪。央視新聞報導聲稱,「上游常莊水庫20日19時最高水位131.31米,最大出庫流量525立方米每秒。」

王維洛:「他說下游的這個最大流量600立方米每秒,那麼我們在600立方米每秒的這個洪水裡頭,我們就知道525是從你水庫放下來,就是你水庫放下來,就是這個洪水是你水庫放水造成,不是自然形成的,因為你水庫控制了水。」

7月20號暴雨之前的24小時,鄭州已經下了超過150毫米的特大暴雨。20上午氣象局發佈紅色預警,政府沒有做出停止上班、地鐵停運、積水路段限行的預防措施。

大陸網友發文表示,鄭州暴雨真的是「千年一遇」嗎?網友說,一開始央視說是40年一遇,晚上媒體開始說這是「千年一遇」,到了第二天早上,河南省某部門又升級為「5000年一遇」。言外之意就是大禹治水以來,中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暴雨了?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針對河南水災在微博發表文章,鄭州一小時強降201.9毫米,極端天氣導致的必然結果。網友表示,這樣說就沒有人為的責任了。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