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再阻世衛調查病毒起源 美國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後,很多國家都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針對病毒起源問題,進行更詳細的調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最近也公開表示,希望中共當局能配合第二次調查,但北京方面卻找各種理由推諉,拒絕合作。

7月22號,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拒絕了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提出針對武漢實驗室洩露病毒可能性的調查要求。

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這一次世衛組織公布的所謂的第二階段溯源計劃,可以說是既不尊重常識,也違背科學,我們是不可能接受。」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它現在要千方百計的要制止世衛組織的第二階段溯源計劃,它就堅決的不提供相關的資料給你們,要把這一切都封死,死無對證,它會不惜一切代價把有關人員和數據銷毀或控制。」

此前幾天,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公開呼籲中共提高透明度,配合世衛第二階段病毒溯源調查,包括調查相關的武漢實驗室、研究機構和市場。

王赫:「通過世衛組織的轉變,譚德塞態度的轉變,也表現了目前的國際形勢,中共已經完全逆轉了,在新冠病毒溯源的問題上,中共完全是挨打的一份子,非常狼狽了。中共拒絕的原因是它心虛、它心裏害怕,很恐懼。」

曾益新22號在記者會上宣稱,病毒不可能從武漢實驗室泄漏,他還以「出於隱私考慮,無法完全共享部分數據」為理由,拒絕配合世衛調查。

王赫:「中共現在問題是,它是顧不上別人怎麼看它了,它現在要守住的底線就是要堅決抵賴,堅決要把這個事攪黃,讓國際溯源這個事進行不下去,它現在要拚命的攪混水,要把這個科學研究,科學溯源政治化。」

針對中共官方的表態,美國白宮隨即做出回應。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深感失望。他們的立場是不負責任的,坦率地說是危險的。很明顯中國沒有履行他們的義務,我們的重點是建立多邊共識和支持,以施加壓力(中共)並表明這是不可接受和危險的。」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強調,美國會繼續和其他成員國一起,敦促中共提供必要的病毒數據和樣本。她說,「這些資料非常關鍵,這攸關未來拯救生命,現在不是阻撓的時候。」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委婉的說是失望,實際上就是極其的反感和不信任,中共極權跟西方自由世界之間,這種矛盾激化的程度,其實是在升級的過程中。中共高層心裏是非常焦慮的,事態的發展超出了他們原來預計的想像,但是他也是不想回頭了,所以兩邊的對立越來越尖銳。」

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批評,中共阻擾調查病毒起源的行徑可疑。

美國聯邦眾議院少數黨領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22號呼籲議長南希‧佩洛西,就病毒起源問題舉行聽證會。

他說:「我們至少需要找出這場瘟疫,究竟是如何發生的。」

眾議員巴克(Ken Buck)當天在推特發文說,「中共對疫情的蓄意掩蓋導致全球大流行,奪去了數百萬人的生命。我們必須追究中共的責任。」

邢天行:「在雙方態度不斷改變過程當中,尤其是全球範圍內越來越多的人對中共的邪惡本質認識的越來越清,對病毒的來源越來越質疑,很多人心裏都是非常非常懷疑,隨著曝光材料越來越多,中共越來越不被信任的。」

今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曾下令情報機構,在90天內提交中共病毒起源調查報告。

7月20號,美國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冠狀病毒危機特別小組委員會,發布的一份備忘錄中指出,「中共病毒可能起源於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