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官稱56死5失蹤 網上尋親人數遠超此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中國鄭州市洪災後已進入第三天,官方週五(23日)公布有56人死亡、5人失蹤。然而,在社交媒體上卻湧現大量尋找鄭州洪災失蹤者的訊息,僅其中一個網站列出的失蹤者資料就超過了130人,其中不少失蹤者還是未成年的孩子。

週五,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了第二場「河南省防汛救災」新聞發布會,宣布河南省近日的強降雨已造成56人遇難、5人失蹤,超過300萬人口受災,逾百萬人緊急避險轉移,直接經濟損失達54億多元(人民幣)。不過,因為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質疑官方公布的死亡及失踪人數僅是冰山一角。

有陸媒23日報導鄭州京廣路隧道救援清理行動的進展時,證實已發現有人員遇難,但「具體人數還在核實中」。該報導也提到目前仍有部份民眾失聯,但「具體數字不詳」。

與此同時,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湧現了大量尋找在鄭州水災中失蹤親友的訊息。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僅其中一個網站就列出了130多名鄭州洪災中失蹤者的個人資料,呼籲公眾提供失蹤者的線索。

(網絡截圖)

有多位失蹤者的親友或知情人士,日前接受了美國媒體《紐約時報》的採訪,講述了他們的親友失蹤的情況以及他們的焦慮與擔憂。

報導稱,鞏義市一位名叫崔雲彩(音)的老婦人週四接受採訪時哭著說,她的孫子名叫閆藝宸,今年才12歲,水災發生時,孩子說想出門看一下洪水,馬上回來。可是,「他沒再回來」。

一位張姓男子說,他仍在尋找自己的父親和另外4名親戚。他說,洪災發生得太快,「當意識到洪水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鄭州居民劉丹(音)說,她從週二晚上就聯繫不到丈夫劉志浩,但她至今仍沒有放棄。

還有一位名為俎盼盼的女子說,她的弟弟許玉昆(14歲)和他的朋友李浩明外出玩耍,結果電動車在隧道入口處被洪水沖走。他們曾給朋友打電話說明了自己的位置,但此後就失去了一切聯繫。

俎盼盼表示,母親一直在隧道附近等待水被抽乾,她自己也已經連著兩天沒有睡覺,正在從廣州趕回鄭州的路上。她說:「如果(他們)在裏面的話,就沒有希望(存活)。」

一位名叫陳書英的婦女告訴《紐時》,水災發生時「水來得太快了」,當時她和丈夫以及三歲的孫子在家裏,大水湧入家門後僅幾分鐘就漫過了她的腰部。他們祖孫三人爬上屋頂等了幾個小時水才退去,然後得知有三名街坊——小賣部老闆和兩名顧客已經被洪水沖走,至今下落不明。

鄭州京廣路隧道在暴雨來襲時幾乎完全被洪水淹沒,隧道內至今仍然遺留著至少數百輛汽車,救援人員正在竭力排干隧道內的積水並尋找遇難者。網絡上已經曝光的視頻短片顯示,京廣隧道內不斷有死者遺體被抬出。許多鄭州居民認為,隧道內仍有不少死難者的遺體等待處理,但官方至今未對外界透露在隧道內發現的死者人數。

目前,鄭州京廣隧道附近已被戒嚴,不允許民眾靠近。有網民認為,那些停在隧道外的大巴車是用來裝載死者遺體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