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120萬美元助港人 倫敦市長:英國對香港有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中共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爆發移民潮。英國預期今年將迎來超過15萬港人,大部分將定居倫敦。週四,倫敦市長 沙迪克·汗宣布,撥款90萬英鎊,協助港人融入英國社會。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對於來自海外的人,我用的最重要三個詞是:倫敦是開放的。」

週四,倫敦市長 薩迪克·汗表示,到三月底,有3萬4千多港人申請了英國國民(海外)簽證,其中約三分之一會選擇來倫敦。

不過,之前很多人由於疫情無法落地。

週一,英國將香港列為「綠色地區」,入境無需隔離,預期將有更多港人赴英。

倫敦市長 薩迪克·汗:「我今天想向香港人傳遞一個信息,倫敦會張開雙臂歡迎你們。我們將確保從政府獲得的資金,將用於社區來幫助香港人。」

四月,英國政府推出針對港人的歡迎計劃,撥款4千多萬英鎊,協助港人融入當地生活。

薩迪克·汗週四說,倫敦將從中撥款90萬英鎊,相當於120萬美元,在房屋、教育和就業方面,幫助港人。

倫敦市長 薩迪克·汗:「對我來說很明顯,我們有道德義務幫助港人,這也是倫敦的歷史(傳統)。我們幾十年來都是這樣做的。」

薩迪克·汗還說,由於脫歐和疫情影響,倫敦出現大量職位空缺,歡迎港人申請。

不過,也有支持港人的社團擔憂,部分撥款會流入親共組織手中。據悉,過去兩年,英國有200多個親共的華人社團,表示支持國安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