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學期起 加州公校學童將獲免費午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加州的公立學校將在秋季開學後,針對620萬名學童,不論家庭收入情況,提供免費的學校午餐。這將成為全美最大的免費學生午餐計畫。

根據《美聯社》週一(7月19日)報導,加州公立學校系統約有620萬名學生,在秋季開學後,不論學生家庭的年收入總額,都可獲得免費學校午餐

報導指出,由於公校系統意外的預算盈餘而促成的這項計畫,預計將成為全美最大的免費學生午餐計畫。

過去,大約60%的加州學生符合免費或減價資格,但有專家表示,在收入不平等的加州,需要糧食援助的兒童人數,其實更多。

根據聯邦規定,一個四口之家的年收入必須低於3萬4千美元,才有資格獲得免費午餐,低於4萬8千美元才可獲得減價餐。報導認為,這項計畫以聯邦貧困標準為基準,沒有考慮到加州的高生活成本和稅賦。

還有部分移民社區因家庭收入、社會安全號碼和孩子的移民身分等敏感問題,而害怕申請。
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許多學校把停車場改造成取餐點,且聯邦資金允許各學校向所有人提供糧食援助。

上月底,加州首先宣布採用全民膳食計畫後,緬因州(Maine)也接著推出類似計畫。此前,只有紐約、波士頓和芝加哥等城市,為所有學生提供免費校餐。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