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必看 英國溫莎城堡恢復衛兵換崗儀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到英國溫莎城堡觀看王室衛兵換崗儀式,是去倫敦旅遊不容錯過的經典活動之一。7月22日,溫莎城堡進行了疫情爆發後的第一次換崗,一起去看看。

英國溫莎城堡前,一組頭戴大熊皮帽、身穿紅色制服的王室衛兵,演奏着音樂在前方開路,而另一組衛兵則持槍列隊緊隨其後。這就是著名的英國王室衛隊換崗儀式

在疫情爆發之前,每次進行換崗儀式時,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駐足觀看,把溫莎城堡圍的水泄不通。

而7月22日的這次換崗儀式,雖然規模不比以往,但是這是英國發生疫情後,溫莎城堡首次恢復換崗儀式,還是讓遊客們相當興奮的。

英國王室衛隊的換崗儀式可謂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5世紀。不過,儀式的形式、衛隊的裝束也是隨着時代在演變的。

比如,現在大家所熟悉的那頂毛絨絨的、幾乎可以遮住眼睛的大熊皮帽,就是在18世紀出現的。目的是讓哨兵更具威嚴。

而靠近下嘴脣的金鏈子,不是爲了穩定帽子,而是爲了保護臉部,雖然這在軍事上早已不流行,但是還是作爲儀式被保留了下來。

目前,英國已經全面解封,旅遊業也在復甦,如果有機會去倫敦遊玩,不要錯過這個經典活動哦。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