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連鎖超市CEO:食品價格10月前或增1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美國目前正在面臨通貨膨脹的壓力,最近汽車、食品等民生相關的物品價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漲。有專家預測,美國的食品價格可能在今年10月前最多增加14%。

紐約市連鎖超市格瑞斯特德斯的CEO約翰·卡西米蒂迪斯(John Catsimatidis),本週在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表示,到今年10月,通貨膨脹率可能超過6%,他預計食品價格,會有最多10%-14%的增長。

經濟數據顯示,美國消費價格在上個月增加的速度,是2008年8月以來最快的一次。其中二手車價格在上個月增加10.5%,能源和食品價格也分別有1.5%和0.8%的上升。

美聯儲已經承認目前通貨膨脹確實存在,而且會持續一段時間,但也同時強調這是暫時性的。

在一份《華爾街日報》發起的調查中,受訪經濟學家預計,疫情後出現的經濟復甦,將在一段時間內推動物價快速上漲,因此提醒民眾做好準備,未來幾年的通脹率可能會超過幾十年來的水平。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