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訴法院裁決:CDC無權發布暫緩驅逐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美國一家聯邦上訴法院週五(7月23日)裁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無權發布去年疫情期間對全國大多數拖欠租金租戶實施的暫緩驅逐令

一名律師表示,位於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的美國第六巡迴上訴法院的這一裁決意味著,田納西、肯塔基、俄亥俄和密歇根州的法官不再受暫緩驅逐令的約束。

一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司法小組一致決定,支持下級法院3月份的一項裁決,該裁決認定CDC去年發布暫緩驅逐令時越權了。

這三名法官的意見是,根據現行法律,不能把處理疫情期間驅逐租戶的工作委託給CDC。

其中一名法官在贊同意見中表示,儘管房東和房客可能在很多問題上存在分歧,但有一件事是雙方都該面對的——他們的問題應該由他們所選出的國會代表來解決。

暫緩驅逐令將於7月31日到期。拜登政府6月份已表示,不會批准進一步延期。

去年9月,CDC發布了一項針對全國所有住宅租賃物業的驅逐禁令,以促進人們進行自我隔離,遏制中共肺炎蔓延,並防止出現無家可歸現象。

今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以5 : 4的表決結果維持了CDC的禁令。

國會還批准了465億美元的租賃援助,旨在幫助房東,但援助遲遲沒有到位。

目前還不清楚這一裁決會產生什麼樣的實際影響,但該裁決確認了田納西州一名聯邦法官3月份所做出的一項裁決,該裁決有利於一群房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