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確診病例絕大部份打過疫苗 疫情波及4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中國江蘇省南京市20日爆發的中共病毒(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已擴散到4省4地,感染者達41人。江蘇專家楊毅向媒體證實,南京當前的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均已打過疫苗。有分析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是位處中國經濟最發達地區,病毒有可能從這裏傳播到上海、蘇州等其它經濟發達的大城市。

據中共南京市衛健委7月23日通報,7月22日0時至24時,江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例,多數為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此外,江蘇省宿遷市也發現1例南京關聯的無症狀感染者。至此,江蘇省此輪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38人,加上廣東中山、遼寧瀋陽、安徽和縣又各報告了1例與南京病例有關聯的無症狀感染者,此輪疫情合計有關聯的感染者人數已達41人,波及4省4地。

當地時間22日晚間,江蘇省級醫療專家、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楊毅接受陸媒採訪,談論了南京這一輪疫情中染疫者的基本情況,以及如何救治等問題。當陸媒記者詢問這些病例是否打過疫苗時,楊毅回答說,目前這些病例中,絕大部份都接種過疫苗,只有一例不滿18歲沒有接種。

楊沒有說明南京的感染者們都打過什麼疫苗,但目前而言,在中國大陸普通民眾接種的都是國產疫苗。

南京的這波疫情,最早是本月20日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員工進行例行檢測時發現的,當時有9名機場工作人員的核酸檢測呈現陽性。此後,不斷有新增感染病例,均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的病例有關聯,截至22日,南京市累計37人染疫,他們大多數是祿口機場的清潔人員。

不過,由於中共一貫掩蓋事實真相,外界普遍懷疑官方公布的數據並不能反映真實的疫情狀況。

據陸媒報導,廣東中山市有一名確診女子,在確診前足跡遍及南京、無錫、珠海和中山,其密切接觸者更涉及江門和澳門。從23日起,中山全市已經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而23日這天,當局對南京市部份區域的疫情風險等級進行了調整,南京新增1個高風險地區,新增9個中風險地區。至此,南京市的中風險地區累計已達20個。

目前,南京市已經切斷了連接市區與機場的地鐵運輸,封閉了已經發現病例的居民小區,並開始對全市930萬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美國之音援引觀察人士的觀點指出,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是中國經濟最發達地區長江三角洲的一個重要機場,因此不能排除中共肺炎的疫情從這裏擴散到上海、蘇州等人口稠密、經濟發達的城市。而一旦真的發生這種情況,其後果恐怕是中共最為擔心的。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