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倒灌 9名女性遇難者名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7月23日,鄭州市地鐵5號線9名女性遇難者名單曝光。官方此前通報地鐵倒灌事故中,共有12人遇難,另外3人的信息,目前為止官方沒有公布。

當天中午,鄭州市政府、市衛健委、地鐵公司等相關部門官員在鄭州市第九醫院,與地鐵五號線9名遇難者家屬談話,現場確認了9名遇難者的信息。

這9人全都是女性,分別是:

張玉(女)28歲,鄭州一家教育集團職員。

蘆笛(女)36歲,鄭州某公司會計。

龐洋洋(女)24歲,鄭州某教育公司職員。

張挽月(女)27歲,鄭州市某藥店銷售員。

屈玉霞(女)50歲,鄭州市某醫院護理經理。

曹義嘉(女)20歲,哈爾濱商業大學學生。

孫聰姍(女)32歲,鄭州市某公司職員。

顏桂芬(女)51歲,已退休。

馮麗靜(女),鄭州某公司會計。

#鄭州地鐵5號線遇難者名單#的詞條登上微博熱搜,截止24日9點35分,閱讀量已有4.7億。

(微博截圖)

大陸網友議論紛紛:「鄭州地鐵要追責,還有死亡總數不能只是籠統的數字,其他的死者也有說明死亡原因,他們都是具體的人。」

「還有失聯的,可是鄭州地鐵不把他們加到失蹤人員名單,家屬只能每天地鐵站醫院太平間等地到處跑,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被耽誤太久了!」

「看到都難過,活生生的被淹死,地鐵為什麼在哪個時候還在運營呢?」

「該不該停運暫且不說,我只想知道,在被困到獲救的這幾個小時,地鐵方面有沒有組織攔截入口水流、抽走隧道裡的水防止上升,有沒有向上級申請救援力量?這幾個小時他們在幹嘛?如果我們每次事故都在歌頌、自我感動中稀裡糊塗過去,我們對不起遇難者!為什麼有人總是對領導共情,而不是對遇難者家屬共情?」

「又難受又氣憤,上車的時候就發現地鐵已經進水了,為什麼還要上啊,難道不知道這個時候地鐵是最危險的嗎?老百姓沒有這個意識也就算了,鄭州地鐵在幹什麼?據描述地鐵車廂剛進水的時候還在上客,也就是說此時地鐵靠站,乘客完全有脫險的機會,你們不組織疏散還繼續運營,真他×無話可說。」

回顧事故現場,7月20日下午,河南鄭州市遭遇特大洪水襲擊。整座城市一片汪洋,街道洪水滾滾,不斷有車輛、行人被激流衝走。

當天下午18時許,洪水倒灌湧入地鐵5號線,列車在沙口路站∼海灘寺站區間內迫停,500多名乘客被困在車廂裡,車窗外則是洶湧的洪水。

受困乘客發布在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車廂裡水位迅速上漲,很快淹到人們的胸口。不少人出現缺氧、失溫症狀,有人絕望已經開始跟家裡交待後事。

被困數小時後,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在地鐵站台上,有多名女子躺在地上,已經沒有生命特徵,還有人正在進行急救。

官方最終通報地鐵事故中有12人遇難,這個數字受到外界廣泛質疑。但蹊蹺的是,官方目前只公布9名女性遇難者的信息,還有3名遇難者的信息不明。

根據網上曝光的一段視頻顯示,在車廂裡至少還有2名年輕男子遇難。

連日來,網上湧現許多尋人信息,在洪水中失聯的人數遠遠超過官方數據,這些人很大程度已經遇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