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東西不適宜放廚房檯面上 你占了幾個?

張雨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在廚房中,很多人對分類以及收納物品使用的意識普遍不強。一旦東西多又擺放不合理,內部空間就顯得侷促,極大降低了空間利用率,最終瓶瓶罐罐都攤在檯面上了。這樣不僅影響視覺效果,還會破壞美好的心情,非常不利於和諧家庭氛圍的營造。

為了消除雜亂的廚房給人帶來的壓力感,本篇列出10類不適宜在廚房檯面存放的常用物品,幫助大家打造一個乾淨整潔的家居環境!

1. 很少使用的電器

很多人習慣將烤麵包機、攪拌機以及其它電器等直接放置在廚房檯面顯眼的位置。但如果你不是每天或每次做飯都要使用,甚至只是偶爾才使用一次,那麼讓它們占用檯面極其有限的空間真的沒有任何意義。

像攪拌機這類不常用的電器不適宜占用檯面極其有限的空間。(Shutterstock)

2. 罐子

為了使用方便,將裝有糖、麵粉和咖啡等其它此類成分的瓶瓶罐罐擺放在檯面上,也是很多人的習慣做法,甚至出於個人喜好,有的人特意選購一些裝飾性比較強的風格各異的罐子。但一不小心,它們就會占用大量空間,所以將它們放在櫃檯上方的櫃子中同樣易於取用。

尤其是在不經常使用的情況下,建議最好將它們放在儲藏室內。

3. 刀具

現在很多家庭都喜歡使用可以放置各類刀具的大刀座,它確實看起來不錯,放在櫃檯上甚至還有些藝術性。這樣做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妥,但請注意,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這些鋒利的刀具直接放在不太高的檯面上,會非常不安全。所以,建議最好將其放在帶鎖的抽屜裡。

可以放置各類刀具的大刀座。(Shutterstock)

4. 香料

如果告訴你廚房檯面不是擺放香料的最佳位置,你可能會感到有些意外,因為這些東西幾乎都是每天做飯都可能用到的必需品。

因為如果香料靠近烤箱或灶台的位置,隨著時間的推移,累積的熱量會削弱它們的味道。另外,來自陽光或烹飪帶來的光和熱都會更快地降低它們的風味。所以最好將它們存放在陰涼、避光的地方。

5. 橄欖油

就像香料一樣,如果將橄欖油存放在有直射光和熱的環境下,它會很快變質,其它類型的油也是如此。這類物品最好放在櫃子裡或保存在涼爽、黑暗的地方。

6. 各類器皿

與電器一樣,只是偶爾在節假日才會使用的精美瓷器和餐具最好是收起來。因為這些東西長時間擱置,會堆積很多灰塵,尤其對於製作工藝比較複雜的各類器皿,擦拭起來會非常費力;此外,從健康的角度來看,不建議在準備食物或吃飯的區域放置有灰塵的物品。

製作工藝比較複雜的茶具和各類器皿,擦拭起來會非常費力。(Shutterstock)

7. 清潔產品

簡而言之,請不要將食品和含有化學物質的清潔產品混在一起!因為你肯定也不願冒險將任何這些不可食用的物質,如洗潔精和消毒劑等,灑到你的食物上或準備食物的區域。

除了潛在的危險外,一旦不小心將它們溢得到處都是,收拾起來也會很麻煩。

8. 垃圾食品

愛吃零食的人都有這個體會,只要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小食品,往往就會情不自禁地拿起來放到嘴裡,而且一旦吃起來就很難停止;而把甜點和零食放在看不到或不太方便拿取的地方,可能就會降低它們的誘惑。

而且,更重要的是,烘焙食品和糖果會在檯面上留下粘性的物質或碎屑,不利於廚房的衛生。

甜點和糖果極易在檯面上留下粘性的物質或碎屑。(Pixabay)

9. 電子產品

隨著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很多人都想一邊烹飪一邊聽聽音樂放鬆放鬆,例如亞馬遜的智能音箱Alexa就越來越受歡迎。

但考慮在烹飪期間經常需要用水,為了安全,還是建議手機、筆記本電腦和播放器等電子產品最好遠離檯面,甚至遠離廚房。

10. 報刊雜誌

無論是報紙、雜誌、垃圾郵件,還是像帳單這類的紙質物品很快就會堆積成山,看起來會非常凌亂。

更重要的,如果紙張尤其是報紙放在廚房檯面上會很容易弄濕,上面的墨跡很快就會粘到檯面上,清潔起來非常困難。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