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收購音樂股權 騰訊被罰款5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繼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公司被中共打壓後,7月24日,騰訊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騰訊)以違規收購音樂被中共罰款50萬元(人民幣,下同)。騰訊則表示將會遵守規定、繳納裁罰金等。

7月24日上午,中共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出通報,指騰訊違法收購中國音樂集團股權,對此給予行政處罰。

通報顯示,騰訊及其關聯公司被責令30日內解除獨家音樂版權、停止高額預付金等版權費用支付方式、無正當理由不得要求上游版權方給予其優於競爭對手的條件等。

通報指,騰訊還被罰款50萬元,且需要在10日內對照上述措施整改並上報;同時要求騰訊在三年內每年都要向該局報告。

騰訊則表示將會遵守規定、繳納裁罰金以及每年向監管機構回報。

據悉,騰訊在2016年獲得中國音樂集團單獨控制權,在當年年底將中國音樂集團更名為騰訊音樂娛樂集團;且在一年後完成股權變更登記手續。2021年1月25日,當局對騰訊此收購案進行調查。

近期,中共對大陸科技公司頻頻開罰,包括以《反壟斷法》對阿里巴巴、騰訊、百度、唯品會等企業開罰單。其中,阿里巴巴被重罰180億。最近,還將中國最大網約車服務商滴滴出行的App全面下架。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