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隧道逃生者憶生死時刻:爬出3分鐘水就灌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鄭州京廣隧道一名逃生者講述生死時刻,7月20日下午,滾滾洪水灌入隧道,他們一行三人是靠攀爬地下管道逃出隧道的,爬出來3分鐘隧道就被洪水灌滿。

7月20日,鄭州遭遇大洪水,京廣隧道被淹。逃生者吳強對媒體說,「我當時真的是很絕望,(直到現在)一想起水的場景,人就不由自主的一哆嗦。」

吳強說,當時隧道已經被車堵死了,完全出不去,他和妹夫、司機三人一同打開車子的天窗,爬到車頂上。

司機讓他們先走,說「你們兩個孩子都還小」。被吳強拒絕,「我把你丟下來,這算啥?你不會游泳!」

吳強說,當他們決心跳下水去的時候,沒想到水會有那麼深,至少有2米。吳強身高1.75米,他根本踩不到底。

於是他趕緊又爬上車頂,他的妹夫淹在水中,瘋狂地想要抓住什麼東西,慌亂中抓到一根管子,人總算沒被沖走。

之後他們三人幸運地抓到橋架,互相鼓勵著一步步往上爬,這時車子已經沉到水裡了。

吳強說,「每抓一下,還要用手試一下結不結實,抓滑了或是抓斷了,或者中間堅持不住一個人就沒了,人直接就沖隧道裡面去了。」

他回憶道,「我們三個從水裡往出口去的時候,水面上是沒有人的,沒有一個人呼救」、「你真不知道死亡來臨的時候,人是多麼的恐慌」。

三人好不容易爬出隧道,並幸運地抓到一根管子,終於成功逃生。出來不到兩三分鐘,隧道就整個被水填滿了。

吳強講訴時,幾次搖頭、嘆息、哽咽。他說,這兩天想起隧道裡的情形已哭了兩場。

吳強三人逃離隧道的生死經歷,感染了不少網民:「大哥逃出來了情緒還很低落,想想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現實很殘酷。」

「哎,隧道裡面不知道有多少人沒跑出來。」

「看到這個我挺害怕,不是怕洪水,是怕這種情況下我很可能害死我自己。因為故作氣定神閑、因為覺得怕死很丟人、因為反應遲鈍、因為舍不得車,都可能轉眼之間就讓自己陷於絕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