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五六月阿富汗婦兒傷亡人數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自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以來,最近幾週,塔利班迅速占領了大量領土,奪取了與幾個鄰國的戰略性邊境口岸,並伺機進攻一些大城市。聯合國的一份新報告顯示,自聯合國從2009年開始統計以來,今年上半年,阿富汗被殺傷的婦女和兒童數量創下最高記錄。

聯合國週一(26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說,2021年上半年,阿富汗被殺害和致傷的婦女和兒童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達2009年以來的最高值,在阿富汗各地暴力事件中被殺傷的所有平民人數增加了47%。

報告稱,在2021年上半年的所有平民傷亡中,婦女和兒童占了近一半(46%)。其中32%是兒童,468兒童死亡,1,214受傷。婦女占14%,死亡219人,508人受傷。

聯合國祕書長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德博拉·萊昂斯(Deborah Lyons)表示,希望塔利班和阿富汗領導人注意到衝突和暴力事件導致的惡果,以及對平民造成的破壞性影響。

報告顯示,5月和6月傷亡的平民人數幾乎等於前4個月的總記錄。5月和6月期間,共有2,392人傷亡,其中783人死亡,1,609人受傷。

據該報告,5月和6月期間的大部分傷亡事件都沒發生在城市。但聯合國擔心,如果在人口密度高的城市地區採取密集的軍事行動,將對阿富汗平民造成災難性的傷害。

報告強調,尋求軍事解決方案只會增加阿富汗人民的痛苦。報告強烈指責反政府武裝造成嚴重的平民傷亡,其中39%是由塔利班造成的,近9%是由伊斯蘭國組織造成的,還有16%未確定。

5月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Sayed ul-Shuhuda學校外發生了襲擊,有300多名平民傷亡,其中大部分是女孩,共85人死亡,沒有人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為阻止塔利班所致的暴力激增,阿富汗內政部上週六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全國除了3個省外,其餘31個省都實行夜間宵禁。

美國、德國和許多其它國家已經呼籲塔利班停止攻勢。但塔利班堅持認為,在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總統被趕下台,喀布爾成立新的談判政府之前,阿富汗不會有和平。

上週五,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授權從一項緊急基金中撥出多達1 億美元,以滿足因阿富汗局勢而產生的「意外緊急」的難民需求,包括為阿富汗特別移民簽證申請人提供援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