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自由 喬治‧華盛頓大學關孔子學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孔子學院在6月底關閉了。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在推特上說,這家孔子學院早就應該關閉了。

參議員盧比奧週四發推文寫道:「長期以來,中國共產黨一直試圖以孔子學院為幌子,滲透美國的學術界。」

一些美國人擔心,中共政府出錢支持的孔子學院,散佈中共的宣傳內容,並箝制所在大學的學術自由。

盧比奧敦促國會,盡快通過《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 這將要求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今年4月,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 (Marsha Blackburn) 也和其他參議員,一起提出《孔子學院透明法》,來打擊中共向美國輸出意識形態的行為。

她擔心有些孔子學院的成員可能是中共間諜。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他們帶有其他目地而來,而不僅僅是文化交流。」

喬治‧華盛頓大學的一些學生,一直希望孔子學院能關閉,現在終於如願了。

青年組織「喬治‧華盛頓大學共和黨」主席 帕特里克‧伯蘭德:「我們終於可以在教室內交談,不受孔子學院的任何威脅與恐嚇,(自由討論)香港及新疆維族種族滅絕的議題。」

據全美學者協會統計,美國的孔子學院數量從2017年的103所,到今年只剩下41所。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